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中国“换帅”,温泽岳领电气化“黄金十年”重任

2021年12月10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时隔一年多,奥迪中国再次迎来了领导人 "换帅"。

日前,奥迪中国发布人事变动公告。根据公告,自2022年1月1日起,温泽岳出任奥迪中国总裁,领导奥迪在华业务运营,现任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即将退休。

作为两次履职中国,经验丰富的老将,安世豪任职奥迪中国总裁期间的成绩获得了官方的大力认可。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表示:"在过去两年中,安世豪成功书写了奥迪在华业务发展的全新篇章。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安世豪与中国一汽总经理、上汽集团总裁以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携手同台亮相。这一历史性时刻是奥迪在华业务全新发展的最好写照。"

58岁选择退休,在业界看来,安世豪此举多有功成名就后隐退之意。不过,当下奥迪中国正处于转型阶段,安世豪隐退之后,新任领导人温泽岳面临的课题仍旧艰巨。

安世豪:"破冰"上汽奥迪、也"破冰"电气化

安世豪的职业生涯始于1982年,此后的近40年时间均贡献给了大众集团,与中国市场的结缘则在2005年。继担任奥迪欧洲市场销售业务负责人后,2005年-2008年,安世豪上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在此期间,安世豪领导建立了奥迪在中国的销售架构。

2020年4月1日,安世豪以奥迪中国总裁的身份再度回到中国市场。

彼时,奥迪虽在中国市场销量持续上涨,但竞争对手宝马奔驰的上升更为迅速,奥迪品牌因此面临的压力属实不小。此外,迟迟未能落地的上汽奥迪与推动奥迪在中国的电气化转型等都是安世豪面临的难题。

现在看来,促进上汽奥迪落地,梳理好南北奥迪关系,避免出现直接竞争的任务显然已经完成。在安世豪过去一年多的任职期内,上汽奥迪成功发布第一款量产车型A7L,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也开始参与到后续的渠道与网络建设。

当前,两家合资公司的定位已经明确。未来,一汽-大众奥迪负责生产全球同步的国产车型、进口车型与PPE平台生产的纯电动车型,上汽奥迪则负责开发专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瞄准更多空白市场的产品。由此,两家合资公司之间的直接竞争被避免,更多地形成了个性化发展。

与此同时,奥迪在中国的电气化战略也顺利开局,推出了奥迪e-tron系列。

诸多成就之后,安世豪也为下一任奥迪中国总裁留下了新的思考,在任期间,安世豪为奥迪定下了"创造一个全新‘黄金十年’ "和实现"豪华车市场领先地位"的目标。

换新帅下一步,电气化的"黄金十年"

当前,奥迪在中国市场的方向,无疑是实现电气化转型变革。

据年初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显示,到203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占到总销量的40%。

对此,安世豪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未来十年,整个豪华车市场中,新能源汽车的占比将会突破40%,中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有着十分清晰的发展规划,市场潜力巨大,转型逐步进行,奥迪希望参与到这个过程中来。"

按照奥迪规划,到2025年,奥迪将在中国推出超过30款新能源车,其中20款为纯电动车型。将覆盖入门级到豪华车系列,届时新能源汽车的占比将达到40%。此外,奥迪也定下了2023年中国市场销量超百万辆的目标。

在此时接任的温泽岳的任务看起来明确也略显艰巨。

这位接任者同样有着丰富的中国市场履职经验。资料显示,温泽岳拥有机械工程学位,此前曾先后任职梅赛德斯-奔驰和戴姆勒-克莱斯勒等多个公司,2004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2013年出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和董事,负责生产、物流、研发以及产品等工作。俨然一位技术流生产专家。

奥迪官方显然也对这位足够了解中国市场的接任者有着十分的信心。杜思曼表示,温泽岳博士拥有丰富的中国市场经验,随着温泽岳的履新,我们将持续助力中国未来出行的发展,并与在华合作伙伴一道,继续落实奥迪在其最大市场的电动化战略。"在这一岗位上,他将在推进奥迪在华未来战略的过程中扮演关键角色。"

面对奥迪的重大转型,温泽岳能否延续前任总裁的成功,实现奥迪的电动化"黄金十年"?有待时间作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