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2L e-tron对比Q2L:养车,每年能省1.5万?

2021年12月10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推出了纯电车型,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奥迪e-tron系列。而奥迪Q2L e-tron作为其中一员,既具备了奥迪Q2L轻巧时尚的车身造型,又有了纯电性能的加持,在购车和养车上的花费都可以节约不少,让更多消费者愿意选择它作为城市代步车。那么作为纯电动车的奥迪Q2L e-tron相比奥迪Q2L在用车成本上有什么区别呢,到底可以省下多少钱?接下来,我们就对它们来进行一番调查。

奥迪Q2L e-tron的在售车型中,我们选择了指导价为22.68万元的2019款 纯电智酷型,因为这款车比起高配只少了倒车影像和电动天窗,而且门槛更低一些,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同样的,在奥迪Q2L的车型中,选择门槛相似且销量很好,指导价为22.88万元的2022款 35 TFSI 进取动感型。将这两款车在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能耗费用三个方面进行对比。

保险费用

在保险费用方面,我们以一百万三责、车损险以及不计免赔特约险作为商业险来覆盖,再算上交强险的费用,奥迪Q2L e-tron首年的保险费用就需要花费6557元,而奥迪Q2L还需要算上每年360元的车船税,那第一年就需要大概6804元。

我们以3年为周期,假设在车辆三年内都不出险的情况下,按照保险公司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的优惠来计算,那么实际上奥迪Q2L e-tron奥迪Q2L三年所需要的保险费用分别为15475元、16057元,平均下来,奥迪Q2L e-tron奥迪Q2L每年需要花费的车险为5158元、5352元,奥迪Q2L e-tron在每年的保险费用方面还便宜了194元,当然这也与入门款车型上奥迪Q2L e-tron要低两千元的售价相关。

保养费用

根据保养手册,奥迪Q2L e-tron的首保在1.5万公里或一年内进行,项目包括空调滤芯的更换,大概需要190元,以及三电系统的检查,整车检查费为130元,再算上人工费,那么首保的费用大概是330元左右。再次保养间隔为1.5万公里或300天。另外还有在保养时还有制动液、齿轮油等等其他的配件需要更换。我们按照三年行驶6万公里的用车周期,来计算奥迪Q2L e-tron保养费用,大约需要250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833元。

而对于奥迪Q2L来说,保养周期更为频繁一些,基本上都是1万公里一保。小保养费用为1098元,大保养费用为2938元。另外还需要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火花塞,4万公里时需更换空气滤清器和燃油滤清器,费用为543元,6万公里时则需要更换变速箱油,费用为2472元。那么奥迪Q2L三年行驶6万公里所需要的保养总费用为15123元,平均一年需要花费5041元。相比下来,奥迪Q2L e-tron不仅在保养周期上更长一些,而且每年的保养费用也比奥迪Q2L便宜了大概4208元。

能耗费用

奥迪Q2L e-tron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有265km,根据用户反馈信息来看,实际上百公里耗电量为13.7kWh左右,以目前家用电约0.56元/ kWh来计算,每百公里的电费约为7.67元。那么按照一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奥迪Q2L e-tron平均每年的电费大概在1534元左右。

而对于奥迪Q2L,经过测试以及信息收集得出,它的实际综合油耗大概在8.2L/100km左右。加上需要添加的95号汽油,目前的价格为7.6元/L。那么,奥迪Q2L一年行驶2万公里的燃油费用大概是12464元。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奥迪Q2L e-tron在能耗费用方面比起奥迪Q2L,便宜了差不多10930元,电费水平也只是奥迪Q2L油费的零头而已。

总结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得出奥迪Q2L e-tron一年下来用车成本大约为7525元,而奥迪Q2L每年的费用大概在23397元左右,相差了15872元。无论是在保险、保养还是能耗上,奥迪Q2L e-tron都要比奥迪Q2L更划算一些。所以,如果用车环境是单纯的城市代步等等,奥迪Q2L e-tron也不失为一个省钱省心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