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拿本的新手该买啥车?5w预算随便挑

2021年12月10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最近,有不少人问懂哥,新手开什么车比较好?懂哥肯定知道有人推荐二手车,可我不这样认为,因为新手往往缺乏买二手车的经验,经常会高价买烂车。如果不是特别懂车的朋友,买二手车非常容易“踩坑”。所以,今天懂哥给大家换个思路,用5万块的预算,去买一台适合练手的SUV,这几款车值得考虑!

奇瑞汽车-瑞虎3x

官方指导价:4.99-6.89万元

优惠后价格:4.79-6.69万元

新款瑞虎3x在颜值方面,相比起老款有了脱胎换骨般的进步,整体看上去更为时尚,完全摆脱了之前瑞虎3x老气横秋的外在形象。不过,有一说一的是,咋一看瑞虎3x PLUS的前脸轮廓,跟“平民版玛莎”嘉悦X7的设计语言有些相似,难免让人怀疑有借鉴的嫌疑。

较低的窗线设计,平顺听话的动力总成,以及皮实耐用的用户口碑,这些都是瑞虎3x系列适合新手的主要原因。当然,它的车身尺寸对于新手来说也非常友好,三围尺寸仅为4200/1760/1570mm,即便你是新手司机,驾驶它也不会感觉到太大的压力,小巧的车身尺寸无论是倒车入库还是侧方停车,你都能轻松应对,瑞虎3x PLUS的驾驶难度可以说非常低了。

在这里,懂哥推荐大家购买2021款 改款PLUS 1.5L CVT痛快红枣1型(虽然名字真的非常奇怪

)。从配置来看,胎压监测、电子助力、ESP、倒车雷达等这些新手必备的配置它都有给到,而9英寸大屏、蓝牙电话以及手机互联系统等娱乐配置也一应俱全,而且自动挡对于新手来说也足够友好。

吉利汽车-远景X3

官方指导价:4.99-6.89万元

优惠后价格:4.69-6.59万元

除了瑞虎3x PLUS以外,这个级别还有一位"大热"选手,它就是远景X3。在外观方面,远景X3的外观设计远远没有瑞虎3x PLUS这么现代,看上去甚至有点廉价的感觉,毕竟已经很多年没有进行改款换代了,不得不说,我觉得远景X3最大的硬伤就是其老旧的外观设计。

虽然造型老气不讨巧,但远景X3的“内在”部分确实展现出吉利作为“自主一哥”该有的水准。1.5L+CVT的动力组合,本来我对它的驾驶性能不抱有任何期待,结果它的表现却让我有些意外,虽然它的绝对动力表现一般,但动力来得比较跟脚,城市驾驶你并不会感到很乏力,相反平顺轻快的出力特性令人讨喜,这点对于新手来说非常友好。只要你不是经常跑高速,你并不会对它仅有109马力的动力产生抱怨。

远景X3在配置表现上是个小亮点,除了胎压监测、电子助力、倒车雷达等实用配置均为标配以外,它的中高配车型还提供定速巡航、语音控制以及手机映射功能,这点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当然,懂哥建议各位新手直接上顶配,因为只有顶配才有自动变速箱,其余两款都是手动挡。

BEIJING-X3

官方指导价:5.99-8.59万元

优惠后价格:5.69-8.29万元

同样叫X3,不过既不是远景X3,也不是宝马X3,它是BEIJING X3。作为北汽自主品牌BEIJING旗下的入门SUV,X3的颜值还是相当不错的,我个人觉得它是今天三款车里头最好看、时尚的一款小型SUV。值得一提的是,BEIJING X3的车身尺寸为4325/1830/1640mm,在长得好看的同时,它也是三款车里头尺寸最大的,日常除了可以拿来练手,带带家人出个远门舒适性也是OK的。

进入车内,BEIJING X3的内饰设计也独具一格,整个中控台其实并没有向驾驶侧倾斜,从中控屏的位置看出来,但它在换挡杆前方通过拐角设计来营造一种倾斜观感,这点很巧妙,但坏处也有,这似乎会对副驾驶的腿部空间带来一定影响。

动力方面,BEIJING X3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单论动力参数简直“完爆”前面两款车型,当然,相应的它起步价格也是最贵的。这款车适合驾驶节奏比较快的“新手”去驾驶,要说BEIJING X3有什么硬伤,我觉得它的品牌影响力还有提升空间。

以上几款适合新手的入门SUV,你最喜欢哪一款呢?欢迎评论区告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