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五菱,我愿称其为史上最骚代步车

2021年12月10日 18:13: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现在能买到比较便宜的敞篷新车,懂哥认真想了一下,应该是MINI 1.5T COPPER CABRIO,或者是宝马2系220i敞篷了。这两台车的售价也是刚好卡在30万上下的消费区间,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咬咬牙还是能上的价格区间。但接近30万的起售价,去买一台玩具属性浓郁,实用性稍显欠缺的敞篷车,终究还是挺奢侈的一件事情,当然了,富婆另说好吧。

大家喜欢敞篷车,除了因为外观拉风以外,更重要的是敞篷车所带来的那种开扬感,与大自然的亲民接触,是一般车型所无法比拟的。以至于,大家的梦想之车的列表里,敞篷车基本都不会缺席。但之所以是梦想,因为一般的敞篷车价格实在是太贵了,前面说到,便宜一点的敞篷车也要30多万,对于一般工薪阶层来说,属实还是有些高攀不起。

那有没有更便宜的选择呢?

以前没有,现在就有了。

要是没有,也不会有今天这篇文章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这句Slogan在今年可谓是大杀四方,没错,今天懂哥说的新车就是五菱

敞篷版宏光MINI EV概念车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今年上海车展,五菱就发布过一款敞篷版宏光MINI EV概念车不?当时,新车热度之高,将五菱展台围得水泄不通,各路媒体人也在争前恐后的进行报道,并将这车冠以「最接地气敞篷车」之名。

这不,最近工信部上就出现了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的申报图。五菱品牌方的效率,属实让人瞠目咋舌。从4月份的上海车展到现在,仅仅过了8个月,敞篷版宏光MINI EV便从概念车完成了一个华丽转身,将其正式量产。

新车部分外观细节与现款车型不一样,当然,跟此前的概念版相比也不一样,我们可以重新审视。具体来看,前大灯内部有了新的设计元素,前保险杠下方使用了一体式的装饰板,并且和牌照框结合在一起。

车尾设计则较为简单,尾灯灯腔为“X”形样式,比起之前要更加精致一些。之前在车展上看到的概念版车型,轮毂还挺大的,但量产版车型上碍于成本原因,依旧配备12英寸轮毂,胎尺寸依旧是145/70 R12,这一点没有变化。

可以看到,新车使用软顶敞篷设计,预计是手动开合(毕竟成本摆在那)。敞篷车该有的翻滚安全架,在它身上没有缺席。

白色A柱+敞篷+无框车门+防滚架,这几个元素组合在一起,行驶在马路上回头率注定不低。

三围尺寸方面,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的尺寸为3059/1521/1614mm,轴距2010mm,比MINIEV马卡龙稍大一点,整备质量也增加了260kg,达到925kg,相信这也是敞篷机构所带来的额外重量。

动力方面,新车使用最大功率30kW的驱动电机,相比标准版宏光MINIEV动力会更好一些,当然也只是好一些罢了。新车的续航信息暂未公布,目前只知道搭载了鹏辉电源有限公司的磷酸铁锂电池,容量为26.45kWh,应该能提供250km或以上的续航里程。

写到最后

大家最关心的,当然是其价格,毕竟它是我们离敞篷车距离最近的一次。懂哥给大家分析一下,之前MINI EV敞篷版以CDK的形式出口过欧洲,售价为2万欧元,而普通版MINI EV在欧洲的售价为9999欧元,敞篷版价格是普通版本的两倍。所以,MINI EV敞篷版的定价应该不会太高,可能6、7万元左右可能性最大。

如果真要是这个价格的话,我愿称其为人类史上最骚代步车。这价格,这拉风程度,骚爆了朋友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