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要里程碑 戴姆勒卡车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

2021年12月10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戴姆勒卡车控股公司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戴姆勒卡车凭借着稳定的现金增值能力与资产负债表,获得了可靠的投资信用评级,并有望在2022年第一季度被纳入德国证券指数(DAX,现覆盖40家公司)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高级市场板块(Prime Standard)。

戴姆勒卡车控股公司董事会主席杜墨(Martin Daum)表示:“今天对戴姆勒卡车而言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125年来,卡客车业务始终是戴姆勒集团的一部分,如今,我们成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为从组织架构上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付出了大量的努力,为此,我要感谢整个团队过去数月的辛勤付出——从这一角度出发,今日可谓一事之终点,是我们努力工作之成果。然而对戴姆勒卡车而言,2021年12月10日,我们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我们果敢无畏、满怀信心,期待与卓越的全球团队一道乘独立之势、握创新之机,发挥企业家精神,共同开创更成功的未来。我们的员工、客户、股东……人人都应从中受益。”

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llenius)表示:“今天对我们而言是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始。我们专注打造世界上最令人向往的汽车,致力于引领电动出行与汽车软件的发展。与此同时,戴姆勒卡车的上市意味着‘好事成双’:将业务拆分重组为两家专营公司,旨在释放两家公司的全部潜力,为各方创造重要增加值。我们对新时代充满信心、满怀期待,并祝戴姆勒卡车蒸蒸日上、成就辉煌!”

戴姆勒卡车控股公司首席财务官约亨·格茨(Jochen Goetz)表示:“财务方面,戴姆勒卡车也具备了独立运营的优越基础。我们的资产负债表坚实稳健,此前的财务表现也已充分证明戴姆勒卡车能以可靠的方式创造充足现金流。如今,我们正全力以赴,挖掘盈利潜力,专注于推动零排放运输转型。我们将不断为投资者创造可持续价值。”

目前,戴姆勒卡车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之一,在全球共有40多个生产基地,超过10万名员工,旗下拥有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巴拉特奔驰、福莱纳、扶桑、赛特拉、托马斯客车和西星七大商用车品牌。

根据戴姆勒卡车在11月“资本市场日”上所公布的数据,其2021年销售利润率预计可达6%~8%;预计将最早于2023年达成固定成本降低15%(与2019年相比)的目标,较今年5月在其首个“战略日”上公布的时间提前两年。2022年,公司实体业务销售回报率预计将达7%~9%。

至2025年,如市场条件良好,戴姆勒卡车北美的目标是实现12%的调整后销售利润率,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业务的目标为10%,戴姆勒卡车亚洲为9%,戴姆勒客车则为7.5%。新成立的戴姆勒卡车金融服务目标是实现14%的调整后股本回报率。此外,戴姆勒卡车还将加强自主研发和与战略伙伴合作,到2030年实现纯电动车辆和燃料电池车辆占总体销量60%的目标。

(图/文 网通社 张霄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