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要5万起,买个家用代步车,能遮风挡雨真挺好

2021年12月11日 18:55: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这个价位,我认为咱自主品牌的轿车可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今天就给大家来推荐几款,这几款虽然都已经推出了新款车型,但是老款依然在售,并且这些车型的口碑都是非常不错的,别说通勤代步、遮风挡雨了,这些车还皮实耐用,经济实惠!

1

吉利 帝豪(2021款)

指导价:6.28-9.18万元

经销商优惠:6000元左右

车型尺寸:4632/1789/1470mm

轴距:2650mm

吉利帝豪可以说是国产品牌中,较早推出的家用车轿车之一,而且在帝豪在销量方面也非常突出,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330辆,可以说是吉利家族内,销量的“顶梁柱”。如今第4代帝豪已经推出市场,但老款车型依然在同堂销售,结合经销商优惠,起售价不足6万元,用这个价格买到一辆口碑好、皮实耐用的车,还是不错的。

虽然对比新款车型,2021款帝豪的外观设计看起来没有那么有精致感,圆润饱满的线条,整体设计更偏向简约大气的风格,视觉冲击力不会太强,但也是比较耐看的。2021款帝豪的内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内饰设计比较简洁,虽然视觉方面不是很突出,但在用料方面采用了大面积搪塑软性材料覆盖,并且整体做工还是比较仔细的。

2021款帝豪在配置方面也很丰富,全系标配了液晶仪表盘,多媒体大屏的也整合了丰富的车联网功能。与2021款帝豪相比,2022款车型在轴距和发动机、变速箱及底盘方面都几乎一致,两者差价在1万多元,是否选择新款车型就看自身的预算了。帝豪全系搭载了1.5L发动机,配合5MT/CVT变速箱,平顺线性、油耗表现不错是最大的特点。

2

比亚迪

指导价:6.49-8.19万元

经销商优惠:7000元左右

车型尺寸:4675/1770/1480mm

轴距:2670mm

可能大家对国产新能源混合动力车型,在最初认识的时候,就是比亚迪秦这款车,那时候网约车刚刚兴起,路上有许多比亚迪秦在路上跑着,车尾还有一个非常有辨识度的弓箭型贯穿式尾灯。现在秦系列逐渐变得“人丁兴旺”,新增了秦PLUS、秦PRO车型,而燃油版的秦其实也一直在售,而且价格也非常实惠。

秦的外观设计,搭载的是上一代“龙颜”设计,其实从现在的眼光来看,这套设计给人感觉依然是比较亮眼的,夸张的大面积进气格栅,采用了横向镀铬点缀,全LED大灯组中,有3个透镜光源以及流水式转向灯,看起来很有科技感。在内饰方面,秦采用了对称式中控设计,大面积皮质包覆配合搪塑工艺,整体质感表现可圈可点。中控多媒体系统搭载了安卓系统,可以运行多款软件,功能强大,并且横竖旋转,以适应更多APP界面。

秦的轴距为267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很有竞争力的水平,后排乘坐空间宽敞,乘坐感受也比较舒适,对于家用来说,空间是完全不用担心的。后排配有中央扶手以及杯架,虽然这些配置不起眼,但是在细节方面,秦的表现还是不错的。秦全系搭载了1.5L发动机,搭配5MT/CVT变速箱,起步感觉轻盈,在悬挂调校方面,比较偏向家用舒适,开起来感觉非常轻松自在。

3

奇瑞 艾瑞泽5

指导价:5.99-8.58万元

经销商优惠:1万元左右

车型尺寸:4572/1825/1482mm

轴距:2670mm

奇瑞同样是在国内深耕家用车市场的其中一员,就在前几天我还在加油站见到一台在小学时候就推出的奇瑞旗云车型,没想到这么老的车型依然在路上跑着。艾瑞泽5自打2019年上市以来,销量表现是非常亮眼的,月销一度高达2万台,并且在10万元价格内,也是懂哥推荐得比较多的一款家用型轿车。

相对于上文两款比较偏向中庸的家用车来说,我觉得艾瑞泽则更加适合年轻消费群体,并不是说它在动力方面表现有多强劲,而是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风格上更讨好年轻人。从艾瑞泽5的侧面看去,车头设计比较低矮,尾部设计较高,整车给人一种俯冲的态势,更凸显出运动感。在内饰设计方面,采用了非对称式中控台设计,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触摸式的空调控制面板,这些时尚的设计元素都出现在艾瑞泽5车内。

在空间方面,艾瑞泽5的轴距与秦一样为2670mm,并且后排还配有空调出风口,后排的乘坐空间以及舒适性方面表现都非常不错。目前全新的艾瑞泽5 PLUS车型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总成方面都有了更大的进步,结合经销商优惠,起售价不到6.5万元,如果预算充足,我则更推荐艾瑞泽5 PLUS。艾瑞泽5搭载了1.5L发动机,配合5MT/CVT变速箱,动力方面对于家用来说完全没问题,虽然外观看着比较运动,但是对动力方面就要保持平常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