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潍柴年会定目标:狙击细分市场,2022年中重型动力市占率挑战37%

2021年12月11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之际,中国商用车市场也面临着销量回落的迹象,即便受大环境影响,潍柴依然始终心无旁骛攻主业,携手合作伙伴,不断刷新纪录,不断超越引领,创造了高质量发展的潍柴速度。

2021年12月10日,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2年商务大会在潍坊启幕,其中潍柴重型车动力分会率先打响。在本场分会现场,潍柴动力总结了2021年的市场战绩,并提出了2022年中重型动力市占率挑战37%的目标,同时还发布了WP7H全新平台动力,为2022年狙击细分市场准备了一份弹药。

奋进2022,市占率目标从32%提升至37%

2021年,面对复杂多变的行业形势,潍柴提前部署、抢抓机遇,协同上下游资源,深耕细分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其中,重卡用发动机市场占有率突破32%,龙头地位更加稳固;装载机用发动机预计销售11万台,同比增长18%;农业装备用发动机预计销售8万台,同比增长15%。同时,战略高端产品持续发力,大缸径发动机预计销售突破5000台,同比增长70%;高端液压预计实现国内收入同比增长20%。面对内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严峻市场挑战,潍柴逆势增长,年产销发动机预计突破100万台。

伴随着2022年全球经济将逐步复苏,中国的商用车行业也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2022年重卡行业机遇,潍柴打造了排量从5L-15L、全系列、全场景覆盖的国六重型商用车动力产品,并提出中重型动力挑战市场占有率37%的目标,提供最理解客户需求、最适应中国市场、最细分应用场景的国六动力系统解决方案。

今年11月,潍柴吹响了在山东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走在最前的冲锋号,发出了在高端动力、新能源动力、智慧农业等“六个走在最前”的动员令。在新的一年,潍柴也将携手合作伙伴,在市场开拓、产品研发、渠道建设等方面共同发力,2022年发动机产销力争在今年100万台的基础上再增长10%,在新一轮发展中持续走在最前。

赢战2022,实现目标从细分市场落地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潍柴依然延续了打造“爆款”产品的思路,深耕细分市场,为实现全年的占有率目标赋能。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针对复合运输、干线物流市场,潍柴打造WP13+WP13H动力组合,600马力+产品将全新登场;针对轻量化自卸、城建渣土市场,潍柴打造WP8+WP9H+WP10H动力组合,满足自卸车用户的多样化选择需求;针对绿通、快递类载货车市场,潍柴打造WP4.6N+WP6H+WP7H动力组合,树立载货动力新标杆;针对天然气市场,潍柴打造WP10.5HNG+WP13NG+WP15NG动力组合,覆盖全系燃气车市场需求;针对专用车市场,潍柴打造“WP8+林德液压”智联搅拌车动力总成、“WP7H+林德液压”单发洗扫车动力总成,满足基建及环卫市场需求。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在本次分会现场,潍柴发布了为民生而来的中型动力全新平台产品--WP7H。主要定位于中卡载货车细分市场,潍柴WP7H将为绿通、日用品、快递等领域用户带来全新的解决方案。该产品继承了潍柴家族产品动力强劲的优良传统,最高输出功率可达320马力,同时整车匹配后油耗较市场同类主流产品低1-2L/100km,每年燃油成本可节省近2万元。在智能化方面,WP7H采用了潍柴独有的自主可控的电控单元,可以实现不同环境下的自适应控制。此外,该款发动机的制动功率为160kW,达正功的80%,安全系数比同类产品高20%。发动机已经历时24000多小时的台架验证,并且顺利通过了各项验证,产品对环境的适应性更强。同时,发动机的噪声较同类产品低2dB(A),整机振动达到B级,驾驶舒适性更好。

从细分市场着手,坚决完成2022年的目标,潍柴不仅在硬件方面准备充足,同样在软实力保障方面备战充分。

护航2022,客户满意是潍柴的宗旨

国六保障,“粮草”先行,潍柴自然深谙其道。

2021年,潍柴共开展培训391场次,培训人员123308人次,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聚焦用户感受,服务满意度基础支持指标得到了明显改善,其中2小时到位率提升至85%、24小时完工率提升至94%、一次维修成功率提升至98.7%。纵观近三年的服务数据,潍柴实现了客户服务回访满意度稳步提升,从2019年的95.1%提升至了2021年的97.2%。

而对于2022年的服务保障措施,潍柴在本次大会上提出了满意度、标准化、智能化、能力提升、定制服务、国六政策、同一入口等关键词。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针对国六首保政策,潍柴在保养、培训、点检方面推出了多项免费政策,以及优化评级维度、升级计算方式等形式,在惠及用户维保的同时提高客户满意度;同时通过服务形象标准化、服务时效标准化、资源配置标准化,实现客户体验再升级;在智能保障方面,潍柴将通过智多星4.0智慧护航、总部远程专家护航、国六技术支持人员护航、区域服务精英护航实现维修服务更智能、更精准。

2022年的战役即将打响,从产品到服务,潍柴将以营销模式改革转型为突破口,聚焦客户品牌感受,以更高附加值和更优体验提高客户粘性;以产品一致性提升为突破口,全力配置资源深耕细分市场,叫响高端动力品牌,持续引领行业向绿色、高端化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