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电动汽车补贴方案引发加拿大不满 威胁征收关税报复

2021年12月12日 01:23: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我们从外媒获悉,加拿大副总理兼财政部长Christian Freeland和国际贸易部长Mary Ng于12月10日致信几位美国国会议员称,如果美国政府向美国工会车间生产的电动汽车实行更大税收抵免,将损害加拿大汽车行业,而加拿大将对美国商品征收全面关税,并暂停执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美墨加协定的部分内容。

据了解,11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的重建美好未来法案(Build Back Better Act)获众议院通过。该法案提议,所有在美国销售的电动汽车都将享受7500美元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工人制造的电动汽车可以获得额外4500美元的税收抵免,如果车辆的电池在美国制造,则可以再获得500美元的税收抵免。

Christian Freeland和Mary Ng指出,《重建美好未来法案》提案相当于对加拿大组装的电动汽车征收了34%的关税,违背了废除了美、加、墨三国签订的贸易协定。她们表示,“如果情况没有得到解决,加拿大将别无选择,只能启动争端解决程序。”

目前《重建美好未来法案》正在接受参议院修订,最快可能在圣诞节前或明年1月通过。特斯拉CEO马斯克周一在活动上表示,“如果法案不通过可能会更好。”他补充说:“我的意思是要取消所有补贴,政府应尽量不要插手这个行业的进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