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奶爸居家带娃15万落地纯电车选啥?我给哥们儿推了这款

2021年12月13日 12:31: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此问题出自我一个死党,80后奶爸,小孩一岁多,平日工作较忙,此前购买的燃油SUV车型已经用了7年,想换购一辆新车。考虑到油价上涨趋势明显,自己的开销越来越大,时间空间又越来越少,所以需求清晰,就是想买一辆15万元以内落地性价比尽可能高的新能源纯电动车型,不限行也不用频繁保养。因驾驶习惯所以更偏向SUV,要我做推荐。没想到我首推的车型和他意向之车完全一致,广汽埃安—AION Y,就连我的需求分析都和他如出一辙。

首先要说的是,我哥们儿购车用途主要是针对上班通勤和居家带娃,之所以他更偏向SUV车型,除了他所说的驾驶习惯问题之外,其实他更想表达的是希望车内空间足够实用,而并不是在乎复杂路况下的通过性能。但事实上当前15万元内落地能买到的纯电SUV车型,普遍都是小型SUV,真要找一款空间足够家用的紧凑型SUV,并不容易。虽说从某种意义上讲,AION Y并非我们传统意义上SUV,但其空间表现良好,而且颜值还比较适合年轻奶爸,合适。

AION Y定位是一款新能源纯电紧凑型SUV车型,虽说其外观造型看上去和我们印象当中的SUV在形象上有所区别,但纯电平台所带来的方正车身、短车头造型,以及2750mm的轴距、1870mm的车宽,就为其带来了完全不像一款4米41长的车该有的车内空间,满足家用不在话下。此外,其外观内饰设计本身也还比较新潮,符合年轻奶爸的购车需求。

其次,纯电车型什么最重要,当然是续航,纵观当前市面上15万元内能落地的紧凑型纯电SUV车型,续航超过500公里的可谓屈指可数,而AION Y 80超长续航版则能达到600公里,14.46万元的车价加上4500元保险和1000块的上牌杂费,刚好15万元落地,简直perfect。

只是我哥们儿还在纠结一个问题,就是不知道该选AION Y 70 科技版还是AION Y 80超长续航版,因为前者比后者多了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囊,多了包括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在内的一些主动安全配置,以及对于“火炉”重庆来说非常有价值的座椅通风功能,磷酸铁锂电池也会更加稳定;而后者仅仅贵了5000块就多了100公里续航,但又比前者少了那些他看重的功能配置。

我给他的建议,选AION Y 70 科技版,因为既然已经选择了纯电车型,说明他自己是有充电条件的,而对于主要用于城市通勤、居家带娃,平均每天30公里左右的行驶距离而言,500公里续航和600公里续航,其实同车体验的差别并不是那么大。AION Y 70 科技版有更多他在乎的功能配置,能让全家在出行过程中更舒适、更安全,还便宜5000块钱,何乐而不为呢?

好了,昨天我这哥们儿已经下定决心去订车了,剩下的问题无非是多久能提车了,因为AION Y这款车当前在重庆的提车周期普遍是2-3个月,所以选好了车型就得早订。各位看官老爷,我废话不多说,你们如果和我这哥们儿的购车需求比较相似,以上拿走不谢。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波帆说车”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