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山刷弯 性能为魂——哈弗H6S挑战赛 · 杭州站收官

2021年12月13日 17:41: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从8月预售到自10月底的正式上市,哈弗H6S作为哈弗旗下首款轿跑SUV,一直备受关注,其共推出了2.0T燃油版和柠檬混动DHT共5款车型,指导价为13.89万元-16.49万元。运动与性能是它主打的定位,也是现在年轻人所追求驾控乐趣所在。

12月9日,哈弗H6S继青岛、广州两城后,在浙江上演“头文字S——哈弗H6S区域试驾挑战赛”。正好借着这次的机会,小编也来一试它的性能如何。

作为哈弗H6家族旗下的首款轿跑SUV,哈弗H6S是一款专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运动性能SUV,长城•柠檬+咖啡的智能双平台将性能与驾控集于一身。

哈弗H6S的外观可见,整车在运动感上颇下了一番功夫,其采用了全新的“黑鲨”美学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大尺寸梯形格栅,内搭网状结构,个性十足。前大灯使用的是矩阵式LED自动大灯,与前脸造型相得益彰。

哈弗H6S的侧身采用的是轿跑式的造型,带弧的车身线条更加运动。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27/1940/1729mm,轴距为2738mm。

哈弗H6S车尾部分看上起颇为敦实,双运动尾翼,双排气管的设计很好的表明了它的运动属性,细长的矩阵式大灯,也很有辨识度。

哈弗H6S采用的轮毂尺寸为235/55 R19,轮胎使用的是主打静音舒适的米其林 Primacy4。

内饰方面,哈弗H6S整体还是沿用了哈弗H6的设计,配备了12.3英寸中控屏、12.25英寸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并支持人脸识别。

不过为了凸显运动与性能氛围,哈弗H6S在用料上加入Alcantara材质以及碳纤维纹理饰板,色彩上大量运用荧光设计、并换装了一体式运动座椅。

配置方面,搭载了哈弗最新的车机系统,支持联网功能,在线音乐、在线导航、查违章等功能。其语音控制系统,基于科大讯飞定制化的语音系统,具备超强交互功能,能够精准识别多意图指令以及超长指令。

此次试驾体验的哈弗H6S燃油版,搭载的是长城汽车4N20高效发动机,升级版2.0GDIT涡轮增压技术,优化燃烧室和进气道设计,让发动机压缩比达到12:1,运用米勒循环等先进技术,整机热效率达到38%国际领先水平,2.0T燃油版两驱车型百公里油耗6.8L,四驱车型百公里油耗7.3L。

哈弗H6S所搭载的1.5T 智能混动DHT技术主打城市使用场景下的经济性,可实现EV行驶、混联驱动、串联驱动、能量回收、怠速充电等各种工作模式,通过控制系统智能切换,系统总功率可达179kW,扭矩530N.m。

与之匹配的是第二代7DCT双离合变速器变速器,换挡综合效率达95.6%。此外,哈弗H6S还提供了全地形驾驶模式控制系统,拥有标准模式/运动模式/经济模式/雪地模式/沙地模式/越野模式/赛道模式七种模式自由切换。

此次的试驾体验路线,从杭州余杭的陆羽君澜度假酒店出发,途经江南天池,再行返程。全程125公里,涵盖国道、省道、城镇道路。所途经的有着“浙江最美试驾路线”大鱼线,更是包含了长坡、山路、弯道等路况,可以充分体验哈弗H6S的动力性能及操控感受。

在体验了沿途的各种U形弯、S弯、连环发卡弯等魔鬼弯道时,对于哈弗H6S的弯道性能体验颇深。哈弗H6S的质心下降10mm;前后悬架匹配稳定杆,面对弯道时,车身姿态极为平稳,即使是急弯,转向控制也极为精准,整体的行驶质感非常高。

此外,哈弗H6S的减振器滤振性能良好,在经过山路上的颠簸路面,以及延缓带时,整车簧下控制和车身控制适当,舒适性体验较好,让我们在驾驶过程中有着游刃有余的感觉。

作为哈弗家族的首款轿跑SUV,哈弗H6S将运动与性能表现的淋漓尽致。无论是动感时尚的外型,丰富智能的科技配置,还是其出色的弯道驾控性能,都将其骨子里你的运动基因凸显出来。在15万区间的轿跑SUV里,无疑哈弗H6S是更具有驾控魅力的那一款,仅此就足以吸引年轻消费者,唤醒他们的运动本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