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轿车销量榜揭晓,大众风光不再,三款中国车上榜

2021年12月14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说时迟那时快,乘联会11月份的汽车市场销量成绩单出炉了,轿车市场成绩又是同比下滑的一个月,只怪去年报复性消费太厉害了。11月,国内大陆市场卖出轿车89.2万辆车,同比下滑11.4%,环比10月份增长6%。

单车型月销排在第一位的是日产轩逸,凭借42587台的销量成绩,完败大众朗逸,稳坐A级车头把交椅。这一代轩逸外观大方,车内空间足够大,而且座椅舒适度在同级里面也是很出众的,虽然动力还是弱鸡,但也不失是一款优秀的经济实用车型。

五菱宏光MINIEV官方数据显示11月销量是45576台,漫哥以为能再次问鼎。哪知乘联会这边录得数据只有40395台,痛失冠军。不过无论同比还是环比都有所增长,重返第一有很大潜力。近期听说MINEV敞篷版申报了,不知卖多少钱呢。

第三名是咱们的大众新朗逸,销量32198台,相比前两名失色了不少,同比也跌超30%。10月份时候新款朗逸上市,肉眼可见范围几乎是看不到哪里升级了,但一些配置提升了,比如安全气囊加多了几个,上坡辅助、遥控钥匙、自动驻车等全系标配了。卖得好主要还是优惠够大。

比亚迪秦家族在秦PLUS DM-i的强势主攻下,11月份拿到30049台的成绩,仅比朗逸少2000多辆。相比去年同期可怜的5102台,销量同比暴涨了近500%。照这个势头,销量挤入前三指日可待。

第五名是丰田卡罗拉,销量27435台,同比下滑21.5%。随着芯片产能得到缓解,丰田旗下车型销量也慢慢爬回来。另外11月中的时候一汽又亮相了卡罗拉的SUV车型,取名卡罗拉锐放,定位奕泽和RAV4之间。听说或卖14万起,过了过了。

凯美瑞紧随其后,11月卖出24817台,同比增长23.9%,继续稳当B级车一哥。另外一丰兄弟的亚洲龙仍然在1万台左左右右的销量线徘徊,今年以来的成绩都不算可观,6月份时候还曾跌到2000多辆。

别克英朗录得销量24811台,仅比凯美瑞少了6台,排在第七。也无所谓了,能上榜就好。经历了三缸的黑暗岁月,换回四缸后英朗相当于重获新生,得到市场认可,尽管1.5L自吸发动机动力不怎么够看。当然了,也有赖于终端的大优惠。

第八名是吉利帝豪,曾经是中国品牌三缸轿车的头牌,现在已经是被比亚迪秦一下子就给抢走了。而在销量榜上,帝豪依然是佛在八九十名这样子,11月销量23182辆,同比微跌1%,环比多卖了5000多辆,还算可以了。

第九名本田雅阁,卖出22114辆,比10月份也是多卖了5000多辆,看来今年的“金九银十”含金量不够高。另一边东本的新款“雅阁王”英仕派11月份也上市了,虽然指导价跟雅阁差不多,但一上来就优惠个2万,就问雅阁怕不怕?

最后一名,由大众速腾夺得,销量20987台,同比下滑了43.8%。曾几何时两家合资大众每个月都有三五款车在榜单之上,如今都被挤兑得七零八落。也许是时代变了,信仰还是不够实打实的丰富配置来得实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