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质靠谱还省油,这3款日系轿车值得家用首选

2021年12月14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对于年底准备购车的消费者来说,拥有一台品质靠谱且油耗可观的轿车,对于日常代步与家用最为合适,而日系轿车在此时无疑最受欢迎。下面我们就重点推荐3款日系轿车,它们在品牌和技术实力上都非常可靠,而且产品力上也各有亮点,值得考虑。

本田凌派

售价区间:9.98-16.98万元

随着此前新凌派的上市,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新凌派不仅仅只是一款车,更是能够为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更多超值之选的可靠伙伴,是一款适合居家、旅行的轿车。

外观方面,新凌派的造型精致且动感十足,前脸采用大尺寸进气格栅,上分为宽幅式镀铬饰条,大面积黑色格栅的设计,令视觉效果更加运动。而侧面造型则带有一定的溜背效果,这种设计对于年轻消费者显然很有吸引力。

相比较同级别车型,新凌派拥有同级2730mm长轴距,宽大的车身为其塑造较大的内部空间奠定基础,再加上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使得新凌派能够最大化提升驾乘空间的舒适性。值得一提的是,新凌派的后排头枕也不简单,将全系标配后排航空头枕,属于同级别独有的配置,能够更加贴合乘坐者的头部,进入车内就能享受到“舒适区”。

更何况新凌派不仅空间宽裕敞阔,而且车内配置非常丰富,并且功能设置都足够人性化,比如搭载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集成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等功能,令驾驶体验更加便捷、愉悦。此外,这套交互技术可与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一起,丰富智能科技的更多可能性。

而在动力方面,新凌派自然也不会令人失望,搭载本田第三代 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不仅能够实现出色的低油耗水平,而且支持EV、HYBRID、ENGINE三种模式自如切换,驾驶乐趣上同样不会逊色。

丰田卡罗拉

售价区间:10.98-15.98万元

作为备受国内消费者喜爱的日系车,卡罗拉也属于非常经典的选择,在产品力上的表现非常均衡,选它肯定不容易出错。

外观方面,卡罗拉的设计语言大气且耐看,前脸采用低趴的造型设计,特别是锋利的大灯线条,与“大嘴”式格栅造型非常相称,而独特的C字型前保险杠设计,则令前脸看起来更加霸气,为卡罗拉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

而卡罗拉的侧面属于四平八稳的设计,虽然并不算出彩的风格,不过却很符合国人对于三厢轿车的审美,而2700mm的轴距在同级别处于中规中矩的水平,对于日常家用自然不成问题。

内饰方面,卡罗拉的中控台采用典型的居家风格,悬浮式的中控台设计有助于拓展前排的储物空间,而且部分版本还会配备12.1英寸中控大屏,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于科技感的追求。而在安全配置方面,卡罗拉全系标配TSS 2.0智行安全系统,这一做法可谓非常厚道,能够确保最基本的主动安全性能表现。

动力方面,卡罗拉提供三种动力选择,分别为1.8L混动版本、1.2T四缸涡轮增压、1.5L三缸自然吸气,其中1.2T动力版本的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当然1.8L混动无疑燃油经济性会更好,优秀的NVH性能可以提升驾乘体验,但是售价相对较高,适合预算充足的消费者选择。

丰田雷凌

售价区间:11.38-15.28万元

随着2022款雷凌于日前正式上市,新车此次依然推出多个版本可选,其中1.5L车型还增加运动版车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外观方面,雷凌依旧沿用此前车型的造型设计,整体造型更加运动,显然是主打年轻市场。在车身尺寸方面,雷凌的轴距同样为2700mm,在紧凑型家轿当中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而此次新增的1.5L运动版车型,在外观上将配备鹰眼LED大灯、飞翼式运动尾翼以及16英寸轮圈,进一步彰显雷凌的运动气息,迎合消费者对于运动化外观的审美。

内饰方面,2021款雷凌采用简洁大方的中控设计,这种风格更符合消费者对于家用车的审美需求。而三辐式方向盘的造型比较运动,悬浮式中控屏也很符合时下潮流,部分版本的细节上还采用红色元素点缀,令内饰充满更多的运动气息。

配置方面,雷凌对丰云享悦车载互联系统进行了升级,新增远程空调功能,这对于冬日出行显然非常贴心。此外,车机还将增加CarPlay和HiCar互联功能,进一步丰富中控大屏的实用性。

除入门版车型,雷凌均配备TSS2.0智行安全辅助系统,即便是预算有限也能享受到出色的安全保障。其中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能够实现智能的巡航出行,尤其是面对堵车与高速巡航时,雷凌都能实现跟随前车行驶,前车停雷凌也停,将进一步减轻驾驶者的负担。

动力方面,雷凌燃油版依旧提供1.2T以及1.5L发动机可供选择,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9kW,最大扭矩148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而双擎车型则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与之搭配的是E-CVT变速箱,为消费者提供非常丰富的动力选择。

车型总结:

此次推荐的3款车型都非常讨喜,并且在造型风格上都比较年轻化,显然都非常适合年轻朋友们考虑,而且它们在智能科技和动力配置上,也准备得非常充分,再加上品牌口碑和技术都不差,可选性确实非常出色,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