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最畅销的纯电车摊上事,E-NCAP碰撞得零星成绩

2021年12月14日 13:57:05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要说在欧洲当前比较畅销的电动车是哪一款,估计每一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回答,可是大家根本就不会猜到雷诺ZOE,毕竟雷诺品牌都已经在中国的市场上退出。可是人们会发现,当前在欧洲比较受到消费者认可的一款电动车,真的是摊上大事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在碰撞成绩中居然是零颗星,堪称史上最差。

为了有效保证在行驶车辆过程中的安全,一般的情况下都会定期的去进行一些碰撞的测试,而在最近的一次欧洲最严标准碰撞测试过程中,这款车居然评级为零星,这也就说明这是欧洲历史上第3年获得这么差成绩的汽车,如此表现确实让人意外至极。

在这一次的测试过程中特意还指出。雷诺ZOE在侧面撞击测试的过程中,一旦发生意外,头部的保护性差到极致,驾驶员的头部很可能会遭受到外界的撞击,而且在整体的测试过程中正面位置是最差的,驾驶员的胸部还有后排乘客的颈部基本没有保护,处于完全暴露的状态。

另外这款车也欠缺许多主动安全的配置,一般的情况下车辆都会有自动紧急制动或者是车道偏离预警,而没有这些安全配置,这意味着整体的得分很明显要比平均的水平下降大概61%左右,难怪在这一次的评比过程中直接就占据下风。在经过这一次的评比之后,会发现行人保护大约是41%,儿童乘客的保护为52%,乘客的保护为43%,所以在经过综合评定之后就认为是零星。

有意思的是之前这款车也参加过碰撞测试,但是在那个时候居然得到五星好评,只是在经过改款之后选择强劲的电机,选择较大的电池组,甚至连侧面安全气囊也作出明显的调整,这才导致在新的一次测试过程中遭遇大翻车,需要注意的是这款车虽然目前并没有在国内市场销售,但是在退出中国市场之前,也曾经推出过一款低端的电动车。雷诺e诺这款低端的电动车在国内测试的过程中拿到一星的成绩,不过已经在国内市场上停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