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5年,大众投资520亿欧元开发纯电动汽车

2021年12月14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1 年 12 月 13 日,大众汽车宣布成立一家欧洲公司,以整合其在电池价值链上的活动,从原材料加工到开发集成的大众电池和管理欧洲超级工厂。

大众表示将包括一种新的商业模式,该模式基于重复利用废弃汽车电池并回收其中包含的有价值的原材料。大众补充说,我们正在为快速增长的电池业务创建一个高效且具有前瞻性的结构。

新公司将由电池总裁弗兰克·布洛姆 (Frank Blome) 领导,电池开发将由安顺浩 (Ahn Soon-ho) 领导,安顺浩曾与 LG 电子和三星合作后担任苹果电池开发的全球负责人。

大众汽车计划在欧洲建立六家超级工厂,以满足集团内部对电池不断增长的需求。预计 2025 年将在萨尔茨吉特开始生产电池。位于下萨克森州的超级工厂将为大众汽车集团的批量生产生产集成电池。初期,该工厂的年产能设定为20 GWh,并计划扩大至40 GWh。

大众汽车集团将投资 20 亿欧元在萨尔茨吉特开发电池生产。

位于下萨克森州萨尔茨吉特的工厂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的电池中心,集开发、规划和生产管理于一体。它还计划在西班牙和东欧建立更多的超级工厂。超级工厂 3 和 4 的确切位置将在 2022 年上半年确定。

在这家新成立的欧洲公司开发这五家超级工厂的同时,瑞典初创公司 Northvolt AB(大众拥有约 20% 的股份)将在瑞典北部的 Skelefteo 再建一座工厂。从2023年开始生产用于高档汽车的电池。 Northvolt 正在与大众汽车集团在优质电池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大众汽车正在价值链的各个层面推动电池技术的产业化。本周,优美科与 24M 签署了两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与 Vulcan Energy 签署了氢氧化锂的长期供应合同。

该合作伙伴关系的目标是支持主要材料的制造和采购,并优化计划中的超级工厂的电池制造。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建立电池技术的专业知识并优化成本管理。

在未来五年内,大众汽车集团计划投资约 520 亿欧元用于开发和生产新型电动汽车。新汽车战略还包括开发电池、充电和能源等新业务领域。该集团还在创建专门的技术平台,以实现品牌之间的协同作用,包括将于 2026 年推出的模块化电动矩阵 MEB 和 SSP 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