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迈腾只降2万元你买不?要等2个月现车的那种

2021年12月14日 17:16: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商品,在国内市场其实并没有什么“忠诚度”可言。看过太多消费者,第一次选车也是懵懵懂懂地半推半就,换车的时候甚至更倾向于换一个品牌体验一下。如果在普通汽车品牌之中,选一个国内最具有“忠诚度”的品牌,大众汽车一定榜上有名,而W帅哥就是一位“神车党”。虽然我们偏好不同,但是看着他这些年手里的手动挡大众Polo,我一直觉得他挺高兴的,这就足够了。

8年小车换购20万元级轿车/SUV

他那台勤勤恳恳8年的大众Polo,还是一款手动挡车型,确实已经有点不符合现在这个时代了。空间首先不说,除了倒车雷达,后排比例放倒座椅,这台大众Polo基本也没有太多亮点配置可言。还好动力是1.6L的,加上那台丝滑的手动变速箱,只要不是满载,他开起来还是很溜的。但是升级也已经是必须的了。而从小型代步车,往同类型品牌的中型车或者价格接近的SUV车型升级,是目前国内很常见的汽车消费升级方式。

对于拥有品牌“信仰的”W帅哥而言,其实选择无非就是上汽大众的帕萨特、途岳,以及一汽-大众的探岳和迈腾等等。而且据他了解,大众品牌目前旗下车型的优惠幅度也都还不错,算是在走“以价换量”的销售阶段,似乎是一个不错的出手时机。按照他目前开了多年大众Polo的习惯,在上汽大众的车型之中做选择,应该是比较顺理成章的想法,不过他还是决定从产品角度做考虑。

最终他首选的考虑是一汽-大众旗下的迈腾车型,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呢?我们这里还是“按下不表”,先来看看去一汽-大众4S店了解到的情况到底如何。

展车只能当“金鱼”,想要现车等2个月

前往一汽-大众的4S店之后,情况似乎和我们预想的有很大的不同。首先价格上,大众迈腾此前确实有过一段大优惠时期,最高优惠幅度甚至做到了4万元以上,但是目前优惠已经缩减到2万元,收紧的幅度超过一半。以大众迈腾在售的2020款 330TSI DSG 豪华型车型为例,在现金优惠之后,“裸车价”大约为213,900元。加上预估18,929元的购置税,预估6000元左右的保险费用,以及预估500元左右的上牌等费用来计算,最后全款购车的总价在239,329元左右。

而支撑这种优惠收紧现象的,或许是大众迈腾的现车状态。据该店销售员介绍,大众迈腾目前全系没有现车,而且已经有2个星期,没有到货该车型。近2个月,店内也仅仅是到货了7台大众迈腾,基本以330TSI的豪华型为主,作为高配的380TSI车型更是少之又少。店里唯一有的,就是这台用作展示的车辆,而且并不允许出售。如果选择预订的话,大约需要等待2个月左右的时间,这样算下来,春节前能否提到车都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还是喜欢轿车,迈腾靠口碑优先级更高?

在2台轿车和2台SUV的主要备选项目之中,通过试驾,他首先还是把SUV车型给排除了。或许是小车开的太久了,他对那种更为敏感的驾驶体验或许更为习惯。而这一点恰恰是轿车的优势,SUV的高视野,以及高度空间优势,并没有能够打动他。而且,两台大众旗下的中型轿车,空间丝毫不怵同级车型,甚至是同价位的SUV车型。

而在被吐槽很久的“套娃”之后,大众帕萨特与迈腾在设计上的差距也越来越大。总体来说,大众迈腾似乎给他的感觉更偏运动时尚一些,而大众帕萨特可能感觉上还更有一点商务气息。内饰上,迈腾贯穿式出风口的设计,也是目前的流行元素。当然,帕萨特更朝着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台,也比较讨好他的喜好。

但终究两台车的核心竞争力还是相当接近了,最后让他选择把大众迈腾的优先级放在帕萨特之前的,还是此前关于安全碰撞测试的结果。这种口碑上的积累,导致最后的心理暗示下,他最后的选择。

写在最后:

至于两台大众同级别车型,在保值率表现上会有不同吗?从网上查询的信息来看,一台大众迈腾 2019款 330TSI DSG 尊贵型 国V车型,上牌约2年半,里程约3.5万公里,二手车价格在18.5万元左右。而一台大众帕萨特 2019款 380TSI 豪华版 国VI车型,上牌约2年,里程约3.2万公里,二手车价格大约在18万元左右。除开排放标准、车龄更短在购置税上的“吃亏”等因素,两台车的保值情况应该是比较接近的,或许迈腾会稍微好一点点。

但是在他心中孰优孰劣已经不重要了,受现在购车的“大环境”影响,他也只能选择等到明年再做决定。说不定到时候会有新款车型出现,至少价格和现车方面会更值得期待,总之这台大众Polo要多陪陪他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