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投资文远知行 共同推进Robotaxi前装量产车型的研发制造

2021年12月15日 00:16: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广汽集团官方获悉,广汽集团子公司广汽资本将投资WeRide Inc.文远知行三千万美元(约合1.9亿人民币),共同推进Robotaxi前装量产车型的研发制造。

来几年内,双方计划逐步建立起一支数万辆规模的Robotaxi车队,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核心向全国辐射,面向大众推出安全、经济、绿色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广汽集团与文远知行将通过本次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和布局,合力构建一张完善的Robotaxi生态网,覆盖技术、产品到商业化的方方面面。

广汽集团还有先进的全冗余(可用于全无人驾驶)车辆平台和广汽星灵电子电气架构,可进一步加强全无人驾驶车辆运行的安全与稳定性。文远知行是中国Robotaxi出行市场上的创新先行者,拥有领先的技术、产品和运营服务。

2018年,文远知行和广汽集团联合推出了中国第一辆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2019年11月底,文远知行实现在广州推出了中国首个面向公众开放运营的Robotaxi商业化服务,覆盖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超过144平方公里的城市开放道路,至今已持续运行超过两年,无任何主动责任事故。

此外,广汽乘用车将执行A09车型项目的实施,项目总投资68,642万元。关于“A09”目前没有任何有效信息,我们会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