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害怕“实锤”,于是“自爆”?丰田宣布将使用瑕疵零部件

2021年12月15日 10:23:0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要说起哪些合资品牌在国内对待消费者比较强势,可能丰田说第一,没人敢说第二,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能把汽车加价做到理直气壮的,在合资品牌中,丰田是最厉害的,就连一些豪华品牌都自愧不如,比如我们耳熟能详的汉兰达或者埃尔法,又或者是最近刚刚上市的赛那,都是加价“神车”,不得不承认,在国内市场,丰田的营销是成功的。

当然,这一切名望的得来,也不是纯粹靠嘴巴说说,一直以来,丰田旗下的产品凭借着的皮实、可靠和小毛病少的口碑,在汽车行业获得了“开不坏的丰田”这一美名,但我们一直说的“开不坏的丰田”,如今却并非是我们想象的那样,近两年,丰田品牌旗下的车型,不论是一汽丰田还是广汽丰田的投诉量均呈现较大的上涨趋势,甚至各种“召回”也是常有的事情。

即便如此,凭借着消费者对于丰田品牌的信赖,它的市场销量和口碑都一直坚挺,但最近丰田又做了一件事情,真的令人瞠目结舌,就是公然宣布,丰田未来将开始使用供应商的瑕疵零部件进行生产。至于理由嘛,很简单,就是为了缓解由于芯片短缺以及原材料所造成的成本上升问题,达到预定的生产速度。

因为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丰田汽车全球销量为677564辆,同比下滑20.1%,特别是日本本土市场,丰田汽车销量84705辆,同比下滑41.3%;全球产量为627452辆,同比下滑25.8%。从这种下滑幅度我们确实可以看到丰田如今的压力有多大,但这就是他们降低汽车质量的理由吗?

虽然相比一些车企背地里偷工减料的做法,丰田大方的承认自己要使用瑕疵零部件显得更为坦诚,但不管是对于车企还是消费者而言,这种做法都是难以接受的,所以这做法看似是丰田有担当,但其实可能是害怕被“实锤”,所以先选择“自爆”,来减少以后车辆出现问题的责任及影响。

虽然丰田官方宣称这些瑕疵零部不会影响安全问题也不会影响车辆性能,甚至也不容易被消费者发现,但这种“片面之词”又如何能让消费者信服,可能这话二十年前,消费者会相信,但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还有多少消费者会愿意为丰田章男买单,毕竟丰田现在旗下的产品就算是使用的合格零部件,质量问题都频频发生,更别说将来还要使用瑕疵零部件。

在这么多产品质量问题之后,丰田没有继续加强对供应商的管控,而是为了销量起用瑕疵零部件,所以丰田这种做法,在斯基看来,只是为了保证自己的既得利益,并不是为了消费者的权益,而且对于消费者而言,谁又愿意自己花十几二十万买的一辆新车,结果出厂就有问题呢?即使被提前告知了,那么消费者之后的使用是否会有心里障碍呢?时时刻刻担心因为瑕疵零部件而带来的一些质量问题。

即使退一万步讲,消费者能接受使用瑕疵零部件造出来的车,但是这些用了瑕疵零部件的汽车产品售卖时,是否会在消费者买车前单独告知?还有这种瑕疵车型的价格是否也会进行下调?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极为重要的。另外,从车企的角度来看,如果使用了瑕疵零部件造车,那么丰田品牌一直以来可靠稳定的品牌形象也会受到损害,伴随而来的就是整体销量上的损失,到头来也只会得不偿失。

【写在最后】

在全球疫情影响之下,各家车企都有本“难念的经”,但是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解决的办法不是妥协,而是坚持,虽然丰田“自爆”要使用瑕疵零部件,从态度上来看是好的,但作为消费者而言,却很难认同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