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超50万,蔚来ES8对比高合HiPhi X,谁更超值?

2021年12月15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造车新势力推动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蓬勃发展,和传统燃油车有所不同,新能源汽车的价格定位呈现两极分化,并非集中在中低端市场。低端市场五菱宏光MINI EV等微型车是提升新能源车型渗透率的主力军,价格大都在5万元以内;而高端市场中理想ONE等车型价格在30万以上,蔚来ES8以及高合HiPhi X的售价更是突破了50万大关,它们的底气源自哪里?是单纯堆砌配置还是有硬核技术,咱们来一探究竟。

先说蔚来ES8,蔚来的旗舰SUV车型,采用较为传统的SUV造型,前脸采用家族式“X-Bar”设计,好不好看暂且放一边,辨识度反正是挺足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22x1962x1756mm,轴距也达到了3010mm,参数规格接近奔驰GLS、宝马X7等百万级豪华SUV,看上去厚实稳重,还能给人带来一些安全感。

高合HiPhi X的外观则显得有些标新立异,具有较强的跨界风格,夸张的车头和车尾造型均搭载了可编程的智能灯组,具有较强的科技感。全车没有实体门把手,仅在B柱上设置了触摸按钮开关。无框车门还具有电动吸合功能,后排则设置了独特的NT展翼门,可以实现“不低头上车”。HiPhi X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200x2062x1618mm,轴距则达到了3150mm,和蔚来ES8一样,在外观尺寸方面都达到了顶级豪华车的水平。

蔚来ES8的内饰总体还是比较传统的风格,9.8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1.3英寸的中控屏幕都算不上惊艳,贯穿式的出风口使得中控台更有层次感。电子档杆算是一个比较新颖的设计,而最具吸引力的还是要属中控台上的车载人工智能——NOMI,造型圆润小巧,屏幕上还能模拟人物简笔画表情,提升人机智能交互体验。全车配备了7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主被动安全功能、辅助驾驶功能配置方面比较丰富,只有车道保持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少数几项配置不是全系标配。蔚来提供6座或7座两种座椅布局,得益于规整的造型和超过3米的轴距,第三排也分配到了足够的座椅空间。值得一提的是,蔚来ES8还配备了空气悬架,支持悬架高低调节和软硬调节。

高合HiPhi X在内饰上就有些不走寻常路了,中控台被三块大屏幕覆盖,尺寸分别为14.6英寸、16.9英寸和19.9英寸,其中新增的入门版车型将19.9英寸的副驾娱乐屏变成了选配,其余均为标配。内部极少使用实体按键,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也是触控形式,能否提供准确的反馈和避免误操作,这一点倒是值得商榷。由于售价整体高于蔚来ES8,HiPhi X有更充足的配置预算,全车配备了15个摄像头,24个超声波雷达和5个毫米波雷达,主动安全、辅助驾驶等方面的配置全都进行了标配,相比ES8更加全面,只是缺少了一个拟人化的车载人工智能。HiPhi X目前只有4座和6座版本,由于车顶的特殊造型,6座车型的第三排座椅空间并不富裕,影响乘坐舒适度。

动力和续航是新能源汽车最受关注的方面之一,蔚来ES8搭载了总功率为400kW的双电机,总扭矩高达725牛·米,虽然动力参数比较出色,但是应付如此庞大的车身,搭载75度或100度的电池,也仅能支撑450km或580km的续航。就目前每百公里20度的电的电耗水平来看,长途出行仍是一个挑战,好在蔚来推出了换电服务,并且在前几个月与中石化签订了合作协议,会在现有的中石化网点逐步建设换电站,但是要在全国推广或许还需要较长时间。

高合HiPhi X搭载的双电机,总功率达到了440kW,总扭矩达到了820牛·米,这个数据已经超过了大部分V8内燃机,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9秒。电池总容量为97度,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550km,但是并未像蔚来一样提供换电服务,所以续航目前是高合HiPhi X目前存在的短板之一。

蔚来ES8的指导售价为:46.80-62.40万元,高合HiPhi X的指导售价为:57.00-80.00万元,两款车都能够在与BBA豪华品牌竞争中不落下风,除了真材实料的配置,智能化体验以及完善的服务或许是更重要的因素。两款车在产品定位方面有相似之处,但是都个性鲜明,在后续的竞争过程中,高合HiPhi X能否有机会赶超蔚来ES8,非常令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