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个月订单突破6.5万辆,第二代CS55PLUS如何做到居高不下?|汽车预言家

2021年12月15日 21:3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相关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1月中,CS55系列突破两万辆,第二代CS55PLUS上市3个月累计订单则破6.5万辆,在紧凑级SUV细分市场中处于领先位置。基于第二代CS55PLUS的强力推出,整个CS55系列发展更为迅速,陆续超越诸多合资品牌SUV。

除了销量方面的提升,第二代CS55PLUS在汽车消费中有着用户更为具象的品牌定位,在中国新主流新媒体联盟中,其凭借自身实力获得了“最受新轻年喜爱智趣SUV”。通过第二代CS55PLUS的这项成绩,长安汽车不仅明确了当下汽车消费的主要需求,也更加宣告了CS55在产品布局中的重要使命。

面对不断改变的中国汽车市场,长安汽车用一款款不同的产品向消费者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尤其是在特殊的2021年中,其将第二代CS55PLUS推向市场,再一次拉近与中国年轻用户的距离。与此同时,第二代CS55PLUS也凭借自身实力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新轻年智趣伙伴”的样子

众所周知,当下的汽车市场正从增长时代转向存量时代,面对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激烈竞争,一款汽车产品一定需要明确自身的定位。在这一点上,第二代CS55PLUS正是精准切中了新一代年轻人的需求,以极具科技感、年轻化的整体设计,智能、先进的内在配置,成为了新轻年智趣伙伴的样子。

年轻消费者对于一切事物的首要标准就是颜值,针对这一点,第二代CS55PLUS借鉴高端车型UNI系列。在外观上,其前脸采用宽体式设计,左右贯穿的设计手法使得视觉效果拉伸;超连续车身型面以及充满张力的尾部型面,则使整车更加立体饱满。全身12处几何环形元素,加之几何环形灯组使得整车光学设计得到优化,发光率提升30%。

在内饰配置方面,第二代CS55PLUS将悬浮式中控屏幕与贯穿式出风口完美合体,全液晶仪表盘的位置比大部分车型更靠近前挡风玻璃,可以让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更方便读取信息,无需低头观察仪表,能让驾驶更安全。同时,新车搭载了IMS智能交互系统,可实现Face ID人脸识别,识别成功后,轻踩刹车即可启动汽车,空调、多媒体自动调节到驾驶人常用状态。基于此,第二代CS55PLUS可实现智能手势控制、疲劳监测预警、不规范行为提示功能,从而成为一个真正懂用户的贴心“智趣伙伴”。

从一款产品的角度的出发,同级车型或许也能实现在外观上紧跟时代潮流,在配置上增上科技应用,但他们无法逾越的是长安第二代CS55PLUS拥有的蓝鲸动力。据汽车预言家了解,蓝鲸1.5T发动机配有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轮增压、舍弗勒全球首发Smartphaser智能凸轮调相系统将相位器、“AGILE”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0bar高压喷油系统等尖端技术。

相比之下,如果说其他紧凑型SUV产品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那长安第二代CS55PLUS则已经完全超越了这一标准。毕竟,更多年轻用户对于汽车的追求体现在驾控操作上,他们希望凌驾于速度之上,这样才能在更高程度上体现出一辆汽车的存在意义。

CS55的市场实力有多强?

作为紧凑级SUV细分市场的一员,CS55从诞生之时就承担其长安汽车在该领域的重要使命。在当时的中国汽车市场中,SUV车型正处于最火热的发展中,长安汽车需要借机赢得市场份额,而在CS系列的SUV车型中,似乎只有CS55能够可以为此大展身手。

数据显示,从2017年第一代CS55上市,这款看似普通的产品仅用半年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且在近四年的时间中,长安CS55系列的销量成绩始终保持着最稳定的发展趋势。按照长安汽车的既定规划,CS55系列成功的完成了它的第一使命。

随着市场的变换,作为第一代CS55的升级款,第二代CS55PLUS不仅实现了外观、配置等多方面的提升,同时也延续了销量方面的增长。据汽车预言家了解,自今年8月5日开启预售以来,第二代CS55PLUS仅用一个月突破两万辆大关,业界对这样的成绩也并不意外。截至目前,其三个月的累计订单量突破了6.5万辆,平均每月订单超过两万辆。

发展至今,在长安汽车的产品架构中,55系列与35、75形成了长安汽车自主品牌逆势增长的“铁三角”。对于CS55系列来说,4年实现52万销量是它创造的历史,预售和上市单月累计收获3万张订单,是第二代CS55PLUS交出的全新答卷。这些数字的背后是长安汽车产品实力的体现,同时也是消费者对于第二代CS55PLUS产品实力认可的证明。

长安重产品,更重营销

基于长安第二代CS55PLUS的过硬产品实力,它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于一款紧凑型SUV的需求。但无论如何,一款成功产品的背后少不了车企的准确营销,对此,长安汽车根据第二代CS55PLUS的特点进行了深入思考,为年轻消费群体量身定制了一系列的营销方案。

长安汽车透露,CS55现有50万用户中80后占比超70%。从第二代CS55PLUS上市开始,为了更好的保持年轻用户黏性,长安汽车做了跨界因素满满的圈层营销。当天,长安汽车启动了“UP新轻年音乐节”,通过以用户试听播放量作为评比标准,许飞为第二代CS55PLUS创作的态度曲《去远方的人一路青春》,和热爱生活、时刻保持韧劲儿的群体画像产生共鸣,成为了第二代CS55PLUS的主题曲。

数据显示,自9月8日启动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UP新轻年音乐节”以来,至9月23日,通过三场云上演唱会,音乐节直播观看总量高达806.6万人次,累计曝光率更是达到了1.02亿次,话题阅读量也达到了2138.6万。百度对于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搜索指数为3080万,位居行业前列。

对于长安汽车来说,用产品满足客户需求是发展基础,而以适当的营销方式吸引客户则是企业增强实力的关键所在。尤其对于些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他们更希望在买车之前乃至买车之后与产品达成感情共鸣,这就需要车企从卖掉一辆车开始,与用户紧紧联系在一起。

为了吸引一批又一批激情活力的长安车主,早在2013年时,长安 CS家族开始启动“自在·星空之旅”,在之后的每一年,长安 CS家族便都组织各路“轻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中参加的“轻年”包括明星、达人、艺术家等。通过这种方面,现如今的长安车主已经和产品在精神上实现了高度契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