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上路还是合资的,这五款代步车你考虑过吗?

2021年12月16日 10:31:03
分享到:

2020年中国人均GDP首次突破1万美元,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用户消费升级,家用代步车也逐渐成为覆盖北上广到城乡结合部的家庭必需品。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提出&落地,10万以下即可上路的高性价比车型,在县郊、城乡、农村等下沉市场也将呈现出更蓬勃的生命力,其中不乏广受年轻人青睐的明星车型,而以下四款就是其中较为典型的成功案例。

 ●广汽本田飞度

▲指导价:8.18-10.88万元

即便放到全球市场,本田飞度也是妥妥的明星车型,在各个国家地区均有庞大的粉丝群体,不光南亚、南美、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对这台小车青睐有加,欧美高消费人群也对这台方便快捷的代步小车兴趣十足,全球累计销量突破770万台。

目前国内在售的是第四代飞度,先期没啥优惠市场反响平平,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随着终端放价,飞度的也终于重新回到1万台/月的销量阵营。而从设计层面来看,新车相比上一代GK5有了更为明显的年轻化倾向,时尚新潮前脸造型搭配双色车身设计,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更为重要的是,飞度虽只有4109mm的车长和2530mm的轴距,但座舱空间表现并没有让用户失望,外加丰富的储物空间,上下班通勤,日常接送小孩或者周末自家都非常称职。

在动力总成方面,飞度虽小,但也有颗强悍的心脏,这台型号为L15BU的1.5L自吸发动机压缩比达到11.5:1,能输出131马力/155牛米的动力,并且还是同级为数不多的缸内直喷系统,搭配CVT无级变速器以及不足1.2t的车重,综合工况油耗仅5.2-5.6L/100km,燃油经济性直逼油电混动车。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指导价:11.99-12.59万元

高性价比一直是上汽通用一直坚持的营销策略,这台英朗就是其中典型案例,车长4609mm,轴距2640mm,是一款正儿八经的A级轿车,指导价和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差不多,但优惠力度普遍达到3万+,上路价格也直接压缩到了10万以内。

作为明星家轿,英朗的稳定品质得到了市场认可,上汽通用显然也不愿意这样一台“门面”车型被玩坏,改款/迭代也不遗余力,胎压显示、自动启停、遥控钥匙等实用功能都是标配,还有LED头灯、语音识别、定速巡航等功能供选择,切实满足年轻人的诉求。

自从新增了1.5L+6AT的版本,英朗也成功摆脱三缸魔咒,销量也全面回暖,2020年4月至今每个月都有五位数的销量,最高峰可以超过4万台/月,是A级轿车中最畅销的车型之一。

 ●上汽大众斯柯达柯米克

▲指导价:8.99-12.59万元

虽然存在大量的零部件共享,甚至共享生产线,但相比于正统的VW大众,用户还是不太认可斯柯达的品牌价值,进而使得斯柯达旗下很多大众换壳车过得都比较憋屈,这台柯米克就非常典型。

同样主打实用性的小型SUV,一汽-大众探影上汽大众途铠指导价都得11.49万起,即便考虑终端优惠,自动挡的上路价格也妥妥要12万元。而同样搭载大众EA211 1.5L自吸发动机和爱信6AT变速器的柯米克车型,官方指导价才9.99万起,再加上各地5000-8000元优惠力度,完全能控制在10万以内上路。

而在配置方面,包括胎压报警、ESP、倒车影像、上坡辅助以及智能语音控制等配置均为全系标配,高配的舒适版提供侧气囊、后雷达、定速巡航、电动天窗以及自动大灯、自动空调等扩展功能,虽谈不上丰富,但实用功能均没有缺席,并不会对日常通勤代步带来多达困扰,开个5-8年也不会有多落后。

东风雪铁龙C3-XR

▲指导价:11.39万元

和上面的斯柯达一样,这台雪铁龙小型SUV也是被严重低估的新型亲民代步车,没有花里胡哨的车款选择,全系只有一款指导价11.39万元的自动挡高配(190THP DCT致尚版),终端价格却在10万以内。主/副驾驶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帘都没有缺席,还有倒车影像、车载导航、自动启停、上坡辅助、语音识别控制、智能车机网联等众多实用功能,堪称安全配置/功能配置拉满。

除此之外,在经过中期改款后,C3-XR的年轻化设计也将给消费者带来不少惊喜,新样式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更时尚大方,熏黑材质为底的大灯辅以银色镀铬的点缀,横格栅贯穿前脸,颇为亮眼。因为车厢尾门的开启角度比较高,后备箱空间容积能高达420L,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周末自驾、节假日省亲应付起多种场景的装载需求也非常轻松。

全新190THP发动机在废气涡轮增压器的加持下能输出116马力/190牛米的澎湃动力,搭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5.0L/100km的综合油耗直逼混动车。此外,C3-XR的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还拥有一键切换公路、沙地、雪地、泥地、ESP关闭五种路况模式,强大的通过性能够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更对得起其都市SUV的光环。

 ●总结:

事实证明,在中国市场只要厂商肯放价格,就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并且,越是下沉市场,这种用户消费特征就会表现得愈发明显,别克英朗本田飞度等畅销明星车均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未来,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逐渐深化,城乡地区的汽车消费潜力也会被进一步挖掘、释放,合资、自主品牌也必然会有更丰富多样的亲民型好车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