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平民B级车标杆,该如何选择?这样选最划算!

2021年12月16日 12:18: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说到合资B级车,那就不得不提大家比较熟悉的三兄弟——凯美瑞、雅阁、迈腾。三款车型的销量都不错,品质和口碑也相对较好,那对于有购车意向的朋友该如何从这三款车型中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一款呢?今天小编就以凯美瑞2021款 2.5Q 旗舰版、雅阁2022款 锐·混动 2.0L 幻夜·锐智版和迈腾2020款 330TSI DSG 豪华型为例,给大家盘点一波。

第一款:丰田凯美瑞

对比车型:2021款 2.5Q 旗舰版

指导价格:23.48万元

大家为何喜欢凯美瑞?有人说是因为超高的保值率,有人说因为耐用的发动机,这些都没错,但小编觉得,时尚的外观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外观上,凯美瑞确实将“优雅”诠释得很到位,大尺寸中网,犀利的头灯,让整车前脸更具运动感和时尚感。整车外观说不上惊艳,但绝对耐看。

内饰方面,不规则的中控面板设计搭配皮质的座椅,营造了不错的时尚感的同时,又提升了整车内部的质感(可能这种中控设计有人欣赏不来,但是小编觉得还是挺时尚的……)。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采用,配合语音智能交互系统,更加方便驾驶员操控,实用性表现得不错。

动力方面,凯美瑞搭载一台2.5L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可达:154kW、250N·m。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而且丰田车香在哪里?香就香在其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整车的NEDC综合油耗仅为6L,这一年光省下来的油钱,可能都有大几千了。

一句话点评:内饰质感好,动力够用,省油还保值

第二款:本田雅阁

推荐车型:2022款 锐·混动 2.0L 幻夜·锐智版

指导价格:23.68万元

作为B级车的“颜值担当”,雅阁时尚且运动的外表就已经让其赢在了起跑线上。相对于燃油版,加装了幻夜套装的混动版本更为亮眼。加宽的中网搭配羽翼式的头灯,再加上熏黑处理,整体外观更加具有冲击力,运动气息也更加浓厚。

内饰方面,雅阁的设计就较为中规中矩,虽然称不上惊艳,但也足够耐看了。而且该车还搭载了全新的HONDA 3.0系统,这对于整车的实用性和智能交互性来说确实是一个质的飞跃。10.25英寸的中控屏虽说够用了,但是如果能再大点,雅阁也许会更受消费者喜欢。

动力上,雅阁搭载一台2.0L自吸发动机和一台前置单电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kW,而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看似都不高,但是综合下来,整车不管是启动还是加速,都会比凯美瑞更快一些。而且该车的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4L,燃油经济性表现的不错。

一句话点评:外观时尚,车机系统实用性强,省油

第三款:大众迈腾

推荐车型:2020款 330TSI DSG 豪华型

指导价格:23.39万元

以前提到迈腾,大家都觉得有点老气,但是经过改款后的迈腾,时尚气息得到了很明显的提升。新迈腾的前脸依旧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但是在细节上进行了许多优化。横幅式的中网与两侧头灯融为一体,进一步加强了视觉一体化,虽然说不上很惊艳,但是气质还是比老款车型高了不少。

在内饰设计上,迈腾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简洁的中控面板搭配白色的座椅,再加上氛围灯进行点缀,提升了不少内部质感。整体的内饰设计风格还是更偏向沉稳,如果说三款车哪款内饰最耐看,小编可能会选择大众。而且该车凭借着2871mm轴距和1471mm的车高,后排的乘坐舒适性会相对较高一些。

动力上,新迈腾搭载一台2.0T的发动机,最大扭矩可达320N·m,扭矩上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是这137kW的峰值功率确实有点……毕竟迈腾主打的是家用,动力不够强劲也在预料范围之内,满足家用还是绰绰有余的。

一句话点评:内饰质感高,空间大

总体来看,雅阁的性价比是最高的,同样的预算基本已经快够到雅阁锐·混动版本的顶配了,既省油,动力也足够强劲,颜值还抗打,小编较为推荐。而凯美瑞和迈腾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品质都有保障,具体怎么选,还是得看自己的首要需求是什么。如果是你,你更偏爱哪一款呢?

编辑=简麟梽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