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软件业务 采埃孚收Apex.AI 5%股份

2021年12月16日 13:4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12月15日,汽车之家获悉,采埃孚通过收购软件公司Apex.AI 5%的股份来加强其汽车软件业务,除了资金支持外,采埃孚还将开发基于Apex.OS元操作系统的软件解决方案。

Apex.OS是源自于机器人操作系统(ROS)的元操作系统,采用新的C++编程语言标准编写,这使得各个构件具有很高的可重复使用性。该系统最初是为机器人应用开发的,Apex.AI为汽车行业进一步开发了这款系统,并根据ISO 26262车辆功能安全标准获得了ASIL D认证(获得ASIL D认证意味着相关自动驾驶操作系统内核能够满足相关的安全要求)。Apex.OS可应用于所有类型车辆,如乘用车、自动驾驶出租车,接驳车和商用车,而不用考虑车辆的自动化程度。

汽车之家

这款为高性能车载计算机打造的核心软件,包括相关软件开发工具包都是现成可用的,使得汽车制造商可以选择将有限人力更多地部署在其他领域,为终端客户提供显著差异化产品。采埃孚全球软件中心负责人尼克・哈特曼(Nico Hartmann)说:“基于Apex.OS,我们能为客户提供额外的采埃孚中间件选择,该解决方案同时满足乘用车和商用车功能安全的最高标准。因此,我们为客户提供了Autosar Adaptive的替代方案。”

采埃孚中间件是一款开放的软件平台,在车辆计算机的操作系统和其软件应用之间充当“桥梁”。中间件的关键功能是软件应用和他们之间的通讯并独立于计算机硬件。实际的软件功能,诸如自动驾驶,可以被架构在中间件上。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供应商之一,采埃孚将提供基于Apex.OS的软件解决方案,并希望这款为汽车用户提供无差异化软件的核心软件,能成为汽车行业的标准。

在采埃孚软件定义汽车解决方案中,高性能计算机和软件发挥着核心作用。在下一代出行车辆的电子和电气架构中,它们将控制所有重要功能,并起到与汽车系统和外部世界连接的作用,车辆的智能化正加速向中央高性能计算机转移。(编译/汽车之家 王静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