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份责任 十年坚持|“2022中国年度车”总评榜正式揭晓

2021年12月16日 14:1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2021年12月14日,被誉为中国车坛奥斯卡的“2022中国年度车”评选活动在北京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第一车间圆满举行,各个奖项也正式揭晓。“2022中国年度车”分为主奖项与分奖项,其中主奖项为“中国年度车”、“中国年度SUV”;分奖项为“中国年度环保车”、“中国年度设计车”、“中国年度性能车”。除了产品的角逐之外,在企业层面,为鼓励更多厂商支持公益事业,“中国年度车”还评选了“CCOY年度CSR荣誉企业”奖项。

中国车坛奥斯卡:中立、公正、权威

此次活动与往年稍有不同,共分为北京主会场与上海分会场,各奖项的三强车企也受邀来到现场,因疫情原因,不能亲临北京主会场的企业领导和评委们在上海分会场共享这一荣耀时刻。这是“中国年度车”的第十个年头,最初,由中国最权威的10名专业汽车杂志主编联名发起,至今已有41位业界专业人士参与评选,全面覆盖汽车垂直领域和产经类媒体,以及著名的Prime Research数据公司提供的大数据支持,让评选更为公正。十年中,“中国年度车”凭借中立、公平、权威的评选原则,和“中国年度车”奖项的合作伙伴及设计趋势情报提供者WGSN的支持下,被业界誉为“中国车坛奥斯卡”。

“中国年度车”是对年度表现亮眼的优秀车企、优质车型予以肯定,代表着本年度中国汽车业界的最高荣誉;同时也为汽车用户买车与用车提供针对性的指引与购车方向,树立车市风向标。

实力致胜 好产品众望所归

“2022中国年度车”是针对2020年9月26日至2021年9月30日在中国市场上市的所有全新车型,基于所有入围车型的市场表现、销售情况以及综合性能等因素,经过数次实车测试和三轮投票,分别评选出“中国年度车”、“中国年度SUV”、“中国年度环保车”、“中国年度设计车”以及“中国年度性能车”奖项。

在大数据的支持下,通过前期的激烈角逐,并在各评委严苛的考核中,层层筛选、测试、评价、打分,最终全新梅赛德斯-奔驰 S级轿车凭借全新设计、强大的性能和超越时代的黑科技,斩获“2022中国年度车”大奖。吉利星越L以全面的性能和出色的价值表现,获得“2022中国年度SUV”奖项。捷尼赛思G80以独特而创新的设计语言获得“2022中国年度设计车”奖项。大众汽车ID.4以出色的实用性和充沛的电力表现获得“2022中国年度环保车”奖项。奥迪RS Q8以强悍的性能和充满战斗气息的设计获得“2022中国年度性能车”奖项。

肩扛社会责任 立好品牌价值观

人的消费行为以及购买决策,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经济、实用和心理等因素的影响。而在汽车消费领域,新时代消费者的考虑因素则更为多元。除了品牌力及产品品质这些重要因素外,消费者也同样在乎品牌形象,形象的好坏可直接影响消费者的好感度,而品牌形象最直观的体现就是社会责任。正因如此,中国年度车推出“CCOY年度CSR荣誉企业”的评选奖项,就是为了激励更多厂商投身公益事业,为社会责任出力。在今年的“2022中国年度车”评选中依然延续了此奖项。通过Prime Research公司对过去一年各个车企在CSR项目中的数据统计和影响力调查,甄选出该奖项获得者。最终,保时捷中国凭借出色的公益事业及影响力,夺得“2022 CCOY年度CSR荣誉企业”大奖。

作为“2022中国年度车”的首席合作伙伴,德国马牌轮胎全程参与了2022中国年度车的海选测试和三强测试,对今年中国年度车评选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2022中国年度车”也授予德国马牌轮胎“2022中国年度车荣誉赞助商”殊荣,同时,德国马牌轮胎也期望继续与中国年度车一起,为车企和消费者打造信息交换的平台,建立平等沟通的桥梁。

Prime Research作为“2022中国年度车”的合作伙伴及大数据提供商,璞锐亚太董事总经理曹兵先生在颁奖现场,分享了“2022中国年度车”影响力提升报告。

一份责任,十年坚持,“中国年度车”的使命不只是为消费者和厂商引路,同时,也是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从“车坛奥斯卡”的称呼上我们能感受到来自各方对“中国年度车”的认可与信任,同时,也希望在社会责任上能带动更多厂商积极参与和诚心投入。未来, “中国年度车”将继续保持中立、公正、权威的核心原则,以专业的影响力,为中国汽车产业贡献更具有建设性意义的评选结果,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个十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