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为什么致电中国?世界嗅到不寻常

2021年12月16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上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任的时候,可以说将中美两国的关系彻底推向了深渊,而大多数爱好和平的人民都寄希望于美国新总统上台,希望其上任后能够迎来中美两国关系缓和的机会。然而,最后却是民主党领袖拜登上台,成为新任美国总统,他在反华方面对比特朗普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一点也可以从他上台之后的种种政策明显的印证出来。

而在拜登多次挑衅中国之后,中美两国之间的关系已经彻底降入了冰点,中美两国关系的僵持也让国际形势逐渐焦灼。而对于全球来说,这显然是不想看到的,毕竟中美两国如果真的爆发冲突的话,必定会给全球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中美关系或将迎来转机

在中美关系修复这一件事上,中国一直都是持开放态度,毕竟一直以来,中国都以友好的态度对待其他国家,就看美国愿不愿意和中国达成一致,但是对拜登显然不能寄太多的希望。然而最近,拜登却向中国致电,而通话的内容令人十分诧异。

在电话中,拜登承认了中国两中美两国重要的双边关系对于国际形势的影响,甚至在最后,拜登还表示希望中美两国关系重回正轨。

拜登的这一则电话无疑是重大新闻,毕竟一直以来,拜登对于中国都是以极其强硬的态度,而这次拜登却罕见的松口,并主动表示希望中美两国重归于好。而这次通话细节的曝光也给全球人民吃了一剂定心丸,一旦美国发出友好信号的话,中美两国能够及时修复僵持的关系。

中美重归于好是双赢结果

如果事情真的能够顺利发展下去,最终中美两国重归于好的话,无疑对于中美两国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对于美国而言,通过和中国的密切合作,极有可能摆脱现如今正在面临的财政危机。

而对于中国而言,同样也能够更好的发展。很显然,如果拜登之后的做法真的如他在与中国致电中的说法一样的话,中美两国重归于好只是时间问题。但前提是美国遵守所许下的承诺。但现在看来,美国说的是一回事,做得又是另一回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