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祖国万岁!新兵入伍,为啥必须要将户口先注销?国家考虑得太周到

2021年12月16日 14:2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参军是一件很光荣的事,因此,国家每年的征兵现场总是人山人海。不过由于现代化军事建设对兵力要求降低了很多,所以即便参军热情高涨的人有很多,但最后也只有最优秀的一部分人会被接纳。新兵入伍前,除了需要接受严格的体检和政审外,他们还得回到各自的家乡,将自己的户口拿去相关部门注销。而这样的操作让很多人都感到不解,要知道户口是公民身份的最好证明,但为什么新兵必须要注销呢?

事实上新兵注销户籍后会立马转为军籍,而军籍就是军人接下来服役生涯里面的身份证明。这意味着军人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通过出示军籍表明身份,可以有效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除此之外,军人统一使用军籍,还能方便部队的管理。要知道军人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如果通过户口去统筹信息,那是一件十分麻烦的事,但一旦大家都是用的军籍,部队管理的难度就会降低很多。

再者,军队作为一个极度保密的地方,新兵注销户口实则也是一种信息保护的方式。如今网络很发达, 只要军人的户口泄露,一些有心人士很有可能顺藤摸瓜找到军人家人的住址和信息等。

军人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难免会得罪一部分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人,而军人平时都在部队里,这些歹徒想要报复也没太多机会。但军人的家人可就不一样了,一旦被歹徒盯上,他们只能是凶多吉少。

因此,出于对军人和其家人的安全考虑,他们将户口注销也很有必要。毕竟不管怎么说,军籍的保密性都更高,就算军人外出执行任务不小心暴露,不法分子也无法查询到他们的信息。

不得不说,国家和部队考虑得十分周全,如果没有这样的严格要求,还不知道会有多少惨剧发生。而军人也不用担心户口的问题,在退伍之后,军人只要带着部队开的一些简单证明,就能去当地重新办理户口。

事实上军籍还有一个作用,当军人在日常生活中犯了事,当地政府往往会不方便处理,但他们却可以联系军方,届时这些军人就会被送上军事法庭。所以军人的军籍也是对他们的一种警示,需要牢记自己的身份。

总之,军人是一份责任感很强的职业,任何参军的人,首先就得有一颗无私奉献的心。正是如此,我们才能在军人同胞筑起的高墙里,过上安居乐业的日子,他们都是一群值得敬佩的人,我们理应心怀感恩之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