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城市版每年养车贵490元,比越野版还划算?

2021年12月16日 16:42: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坦克300作为一款极具特色的紧凑型SUV,自从上市到一直到现在都有着很高的关注度,甚至一度因为销量火爆而停产,但不少人为了提车还是愿意等很长时间,这大概正是因为坦克300完美地契合了他们心中的硬派越野梦吧。另外只需要20万出头的价格就能买到外形“硬汉”、配备非承载式车身以及2.0T+8AT动力系统的紧凑型SUV,坦克的性价比也是有目共睹的。对于这款热销车型,也有不少消费者特别关心后续养车费用的情况,那么我们今天就来分析一下坦克300的用车成本,看看它能否在满足情怀的同时,又能经济实用呢?

保险费用

前面我们已经分析过了“越野版”的养车成本,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全系的中配车型——“城市版”的养车费用,其适中的售价以及丰富的配置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目光,而其中的“2021款 城市版 2.0T 很有型”,不仅在售价上比配置高一档的“必须型”便宜了一万元,而且还具有座椅按摩、通风、加热功能,这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很难看到,在驾乘体验上完全不输给高配车型。所以我们选择这款车作为参考车型,来分析一下坦克300城市版在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燃油费用三个方面的用车成本如何,看看在安全配置上更为丰富的“城市版”对比“越野版”在养车上会贵多少?

对于坦克300“城市版”的保险费用,我们选择了100万三责、车损险、不计免赔特约险作为它的商业险来覆盖,每年需要支付的费用大概是5380元,再算上每年的950元的交强险和480元的车船税,那么购买“2021款 城市版 2.0T 很有型”后首年需要花费的保险费用大概在6810元左右。

我们以3年为周期来计算,如果车辆不发生事故不进行理赔,按照保险公司的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实际上3年的保险成本约为16072元左右,平均每年坦克300“城市版”的在车险上的费用差不多需要5357元左右了。不过在紧凑型SUV领域,这样的价格也不算很贵。而我们根据我们先前调查来看,“越野版”的每年的保险费用大概在5292元左右。那么“城市版”每年的保险费用要多花64元,和这两款车在购车上最低4200元的差价一样,车险费的差异都可以用“微不足道”来形容了。

保养费用

根据官方给出的保养建议来看,坦克300的首保在7500公里时进行,后续的保养周期也为75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值得一提的是,坦克300前两次的保养是免费进行的,这对于车主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

坦克300更换机油机滤的常规保养是每隔7500公里就要更换一次的,加上工时费总共需要大概506元;包括更换空滤、空调滤以及燃油滤等的中保养费用在806元左右,每隔15000公里进行一次;火花塞的更换周期为22500公里一次,算上工时费大概需要546元;坦克300的制动液和防冻液需要每隔30000公里更换一次,和工时费相加总共需要花大约544元;另外在行驶到52500公里时,坦克300需要更换变速箱油,费用差不多在456元左右。

我们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这样来看,坦克300“城市版”三年需要支付的保养费用大概在3536元左右,平均每年需要支付的费用大概就是1179元。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坦克300的保养费用可以说非常便宜了,虽然保养周期比较频繁,但好在前两次保养是免费的,而且需要更换的配件价格以及工时费都很划算,因此整体来讲,坦克300的保养费用并不算贵。而“越野版”车型也采用的是2.0T+8AT的动力系统,因此两款车在保养费用上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每年都需要1179元左右。

燃油费用

在油费方面,对于“2021款 城市版 2.0T 很有型”,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为9.7L,根据车主反馈以及我们调查的结果来看,实际上坦克300“城市版”的平均油耗差不多在百公里13.3L左右,这款SUV只需要添加的92号汽油即可,目前的价格为每升7.1元。公里数方面我们按照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通过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我们可以得出坦克300“城市版”一年的油费差不多要花费18886元,平均到每个月就是1573元左右。这样看来,坦克300的养车成本也和大多数SUV一样,都贵在了油费上。而之前计算的“越野版”每年在油费上需要18460元左右,这样看来,“城市版”每年在油费上也就贵了426元,这与这两款车相似的油耗和动力环境也有很大的关系。

总结

诸如停车费、过路费、洗车费等"零碎费用",由于太过因人而异,所以就不做统计了。我们将上面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燃油费用相加,即可得出坦克300“城市版”一年用车所需的费用大概为25422元,比先前计算的“越野版”每年只贵了490元。其中,由于有两次免费保养,所以坦克300“城市版”的保养费用很划算,但保险费用和油费却相对较高,当然这也与“城市版”的购车价格以及2.0T+8AT的动力系统有很大关系,不过总的来说这样的养车成本也符合坦克300的品牌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