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W6:小保养138元,只用换空滤,常规检查免费?

2021年12月16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前不久,国内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公布了今年11月的销量成绩,一共交付5027辆,同比增长66.6%,再创单月新高。2021年1-11月,威马汽车共计交付纯电汽车39095辆,同比提高96.4%。至此,威马汽车已经累计交付了超过80000辆纯电汽车。虽然比不上小鹏、蔚来等第一梯队的造车新势力,但这个成绩也能够用出色来形容。更重要的是,在今年4月推出新产品威马W6后,威马汽车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20万元级SUV市场的地位。当然,威马W6所处环境也是比较恶劣的,除了有传统大厂比亚迪的威胁外,还要面对众多造车新势力。那么问题来了,威马W6除了产品力有提升外,它的日常用车成本表现又如何呢?针对这个问题,接下来,我们就对它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根据调查结果来看,威马W6在售车型中,“2021款 520km PRO全能版”销量最好,买的人更多。主要原因是作为次低配车型,该车比最低配多了2个安全气囊、驾驶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隐藏式门把手、前排座椅加热、更多的雷达数量等等,而价格上只贵了2万元,性价比更高。相比中高配车型,“2021款 520km PRO全能版”虽然在雷达数量、高科技配置等方面有一定缺失,但也足够智能、科技,应付日常绰绰有余。所以,我们就以这款车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威马W6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约715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威马W6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7872元,平均一年保费约5957元。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威马W6首保需要在3000km或3个月进行,项目为三电系统检查以及齿轮油的更换,首保免费。此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12个月。在配件更换周期以及价格方面,空调滤芯每10000km需要进行更换,价格为138元;防冻液每60000km进行更换,价格340元;制动液40000km进行更换,价格216元。另外,威马W6每隔40000km需要更换12V蓄电池,价格为619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威马W6保养费用,大约需要2320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773元。值得一提的是,威马W6每次的检查费用是免费的,而多数纯电汽车的常规检查多少会收取点检查费,因此三年下来,还是能够省不少钱的。当然,当前的这个保养总价已经足够便宜了,差不多每次保养只需要更换空调滤芯即可,也就是138元。

电费调查

威马W6的NEDC最高续航达到了620km,根据我们调查,它的实际百公里耗电量为15.3kWh左右。我们以目前家用电约0.56元/ kWh,计算威马W6电费,行驶10000公里电费是857元,60000公里电费是5140元,平均每月电费约143元。作为一辆中型纯电SUV,威马W6电耗表现中规中矩,不算特别省,但是和同级纯电对手差别也不是很大,每月可能也就数十元的差别。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威马W6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25332元,平均一年约8444元,每月约704元,日均开销约23元。综合来看,威马W6用车上的各项花销都不算高,每月电费不超过150元,只是同级燃油车的零头。保养方面也要比多数纯电SUV便宜,除了配件更换周期较长,配件价格便宜外,每次常规检查费也是免费的,相比那些动辄收取两三百元检查费的品牌,明显要更厚道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