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趋之若鹜的它,终于要来了!

2021年12月17日 09:45: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在SUV的冲击下,近些年的紧凑型轿车市场活力不再,急需注入新鲜血液,而运动化仿佛是一个理想的切入点,要是这款车型还拥有足够多的话题和粉丝,那么等于是半只脚跨过了成功的门槛。

12月16日晚,广汽本田的一款重磅产品在广州海心沙正式上市,它就是本田型格,售价区间为12.99-16.69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

为何选择在广州上市?为何取名为“型格”?我相信对于南方车迷尤其是广东车迷而言,是不难理解的。首先广东消费者对日系车充满好感,无论是父辈还是年轻人,都特别认“两田”品牌;其次“型格”是本田经典运动车型Integra的粤语译音,叫起来非常亲切,而且颇有致敬前作之意。

熟悉本田的朋友都知道,昔日的本田Integra凭借着优秀的口碑,赢得了扎实的群众基础,无论是对于家庭用户还是改装玩家,那么这台全新的本田型格能否延续前辈的光辉时刻呢?

一股清流

作为思域的兄弟车,全新广汽本田型格的机械和车厢部分基本相同,不过设计师却赋予了型格一副更为运动帅气的造型,首先捉住眼球的便是新增的翡绚蓝和炽热黄车漆,年轻大胆的配色已经说明了产品定位了。

狭长的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融合,同时保险杠也没有过多的线条,前脸看上去非常清爽且简洁。可以留意到,中网的开口尺寸相当克制,与现在那些充满攻击性的新车相比,它显然是一股清流,没有采用张牙舞爪的设计,有点返璞归真的意思。

得益于干净利落的腰线设计和溜背的车顶弧线,车身侧面看起来十分流畅舒展,长宽高分别为4675/1800/1415mm,轴距为2735mm,有着相当标准的紧凑型三厢轿车身材。

本田型格的尾部与思域也存在明显差异,尾灯造型来得更硬朗,而且尾箱盖上沿还有扰流“小鸭尾”,看起来很低调,不过整体效果非常协调,在运动感营造和家用的属性中取得了平衡,完全没有上代思域尾部那种复杂的元素。

对于家庭用户而言是好处,毕竟整体风格很年轻很耐看,而对于玩车群体而言,留给他们的后期DIY空间也更大。

拿捏得恰到好处

内饰也是新车进步的一大方面,进入车厢中给我的第一感觉,如果遮住LOGO的话恐怕两个小时我都猜不出这是台本田。中控台造型非常简洁,和外观类似,也有点返璞归真的意思,在“崇尚”和流行过度设计的年代,这绝对是值得点赞的。

本田型格的运动感可不仅停留在宣传口号上,当你手握方向盘,入座驾驶席就会明白,这肯定是一台宠爱驾驶者的座驾。从方向盘的握感和角度,到足够低矮的坐姿,加上金属蜂窝状的空调出风口点缀,整体运动氛围营造得相当到位。

大家关心的后排空间,我认为是符合主流表现的,既不会大得夸张,但日常家用绝对足够。座椅也没有为了刻意迎合运动感而做得硬邦邦,舒适性相较同级能够名列前茅,当然这只是静态乘坐感受,至于动态表现如何我也很期待拿到试驾车的那天。

而且我开始还担心车顶那道“任性”的弧线会为了美貌而牺牲头部空间,不过本田既然被称为空间魔术师,这种问题肯定难不到它。

“手动党”看过来

动力部分,本田型格采用了代号为L15C9的1.5T四缸涡轮引擎,最大可输出182马力,有媒体实测其“破百”成绩为8秒出头,谈不上惊喜,但还是那句话,日常代步完全足够,如果要正儿八经的性能钢炮,敬请期待“红章”吧。

重点是,本田型格除了照顾家庭用户提供CVT变速箱外,还拥有6速手动挡车型可选。诚然,对手动挡呼声最高的那批人,也未必会果断掏钱支持,所以手动挡车型的销量用脚趾头都能猜到不容乐观,但广汽本田乐于听取小部分车迷的声音,并付诸行动,确实值得尊敬。

写在最后

本田型格上市后,和凌派一同在紧凑型轿车市场打拼,前者负责取悦年轻用户,而后者负责照顾家庭,广汽本田如今在这个级别里,竞争力毫无疑问会大大提高。至于它和思域怎么选?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与我们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