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整合市场布局 Stellantis与多家金融机构谈判

2021年12月17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12月17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Stellantis集团宣布已与法国巴黎银行个人金融(BNP Paribas Personal Finance)、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消费金融(Crédit Agricole Consumer Finance)及桑坦德消费金融(Santander Consumer Finance)展开谈判,旨在更好地整合Stellantis集团当前在欧洲市场金融布局,从而为集团旗下所有品牌客户、经销商和分销商提供一致性且备具吸引力金融服务及业务。

Stellantis集团计划创建一家多品牌经营性租赁公司,该公司业务由Stellantis集团旗下Leasys和F2ML业务合并而来,Stellantis集团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消费金融各持有该公司50%股份,其目标是成为欧洲地区该行业的领军企业,前提是上述机构能继续与其它汽车制造商开展融资业务。

通过Stellantis集团与法国巴黎银行个人金融或与桑坦德消费金融在欧洲部分国家成立合资企业重组Stellantis在当地融资业务,从而实现管理Stellantis集团旗下所有品牌在以上国家融资业务的目标。法国巴黎银行个人金融将通过其与Stellantis集团在德国、奥地利及英国的合资公司开展融资业务(不包括B2B经营性租赁),从而成为Stellantis集团在上述市场融资业务的独家合作伙伴;桑坦德消费金融将通过其与Stellantis集团在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波兰和荷兰的合资公司,以及其与Stellantis集团签署的一份针对葡萄牙市场的商业协议在上述各国分别开展融资业务(不包括B2B经营性租赁),从而成为Stellantis集团在上述市场融资业务的独家合作伙伴。

在完成与员工代表机构针对本方案的信息与咨询流程后,上述融资业务的相关协议可于2022年第一季度进行签署。在获得有关反垄断及市场监管机构的批准后,上述交易可在2023年上半年完成。由法国兴业银行担任Stellantis集团此项交易的财务顾问。

Stellantis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继集团最近完成其对美国First Investors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的收购后,我们再次确认集团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强化其融资业务的意愿,集团与其长期欧洲银行合作伙伴取得更为深入进展并筹备创建一家成熟租赁公司。这是一项战略性举措,旨在充分利用我们在欧洲所有市场优异财务表现。在集团与金融行业领先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下,这一转型将使Stellantis集团可以为其旗下品牌、所有客户及经销商提供全方位金融产品及服务。”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