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捷途X90 子龙,到当阳长坂坡一游

2021年12月17日 20:19:03
分享到:

前有“诸葛再世,智行天下”的捷途X70 诸葛,后有“长坂坡前,威风凛凛”的捷途X90 子龙,要说这中国车企为车型命名的能耐,捷途绝对算得上头一号了。名号不光是中国风满满,这些三国名将也个顶个都是全国人民无人不知、名声在外的存在,讨巧!

听着捷途“欢乐宋”倒背如流的《八扇屏·莽撞人》贯口,望着湖北当阳长坂坡古战场遗址前的赵云雕像,再看看列队待发的捷途X90 子龙车队,还真有点儿新车碰撞旧史的别样滋味涌上心头。

或许,这次的古战场之旅,和无数场捷途车主走遍中国大好河山的出游一样,都只是捷途从诞生之时起就宣扬的“旅行+”生态圈的一幅缩影罢了。3年时间,40万车主,近2000场车主活动,这就是捷途速度。

当然,相比旅行、家宴、生态圈,捷途产品力方面的表现更值得关注。

捷途X90 子龙绝对配得上“云身长八尺,姿颜雄伟”的说法,4858mm超大车身、2850mm超长轴距,再配上20寸轮毂,妥妥一个身姿伟岸的大家伙。光有个儿还不行,还必须来一身“孔武有力的肌肉”,这75%高强度钢和超强笼式车身,够不够硬?

用胆大心细形容子龙再合适不过,全车所有灯组均为LED光源,且点亮渐进、流水转向这种细活儿一个不落,时下流行的熏黑灯罩也未缺席,寓意节节高升的左右各四颗日行灯辨识度极高。

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当属C柱附近的“整车终身质保”标识和高位刹车灯组内的JETOUR字样,这样一辆既厚道忠诚,又注重细节的子龙,让人好感倍增。

在这个全世界都搞大屏联屏的时代,捷途X90 子龙的内饰设计虽称不上大胆,但考究程度还不错,木质饰板、皮质缝线、钢琴烤漆的黄金组合,带来了不错的视觉与触觉质感。

物理按键大部分被屏幕操控取代,但Home键、空调调节、自动启停等常用功能均在触手可及的地方,车机操作流畅度可以媲美高端手机,且带回馈的重按操作模式可以避免误碰,值得点赞。

我一直认为,哪辆车能让司机在驾驶中放弃手机,它在智能网联方面就是成功的,捷途X90 子龙显然成功了。车载微信,可以在安全驾驶的前提下保持沟通;北斗3.0+GPS双模定位,加上高德、百度、腾讯三家导航软件自由选择……手机导航APP可以卸载了,手机支架也可以扔掉了,把收集静静放入无线充电槽,真香!(P.S.如果吹毛求疵的话,经过实测,无线充电槽确实可容纳市面上最大尺寸的手机,但是不能带手机壳,这严丝合缝的“工程师精神”绝了……)

空间方面,无懈可击。得益于轴距优势和宽体车身(1925mm),车内乘坐空间体验十分友善。无论5/6/7座如何选择,头部腿部空间均可保证。第三排放倒,第二排座椅移至滑轨最后端,腿部空间长达一米;第三排立起,第二排座椅移至滑轨最前,最后排座位乘坐身高1.8米的试驾编辑,也能轻松翘起二郎腿。

“七进七出,单骑救主”的名声在外,捷途X90 子龙在驾驶质感方面的体验果然也名不虚传。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可提供187kW的最大功率和390N·m的峰值扭矩,看账面数据,这动力储备已经相当于一台3.5L的V6发动机。

经过实测,泥泞和砂石路段爬坡轻松搞定,公路编队行驶只敢用普通驾驶模式;运动模式下起步,油门建议至多踩下四分之一;经济模式下,也并不会让行车变得拖沓。

如此巨大的车身,坐在驾驶位却会有种驾驶轻盈小车的错觉,鲲鹏发动机的动力之猛,无需怀疑。此外,最大承载扭矩400N·m,可完美匹配2.0T动力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表现也十分出色,应对各种路况时,换挡时机恰当,平顺无顿挫,强劲的动力并不会显得突兀,狠踩油门也不会有突然窜车再突然动力失衡的不适感。

在车水马龙的城市道路,L2+驾驶辅助功能齐全的子龙让人安心;而在泥泞蜿蜒的山路上,虽然不是四驱车型,但配备了博世最新一代9.3ESP车身稳定系统的子龙,同样可以轻松爬坡、灵巧转向。

根据官方已经披露的信息显示,捷途X90 子龙将推出虎威版、常胜版、武神版三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3.99万至16.39万元,对于一辆大尺寸、高智能、强动力且座椅布局灵活的SUV而言,这样的售价绝对算得上真诚,这也符合捷途品牌一直以来性价比高的“接地气”风格。

除了期待明年初正式售价公布时是否还会再有价格方面的“小惊喜”以外,玄德?云长?翼德?或许我们也可以开始畅想一下捷途下一款神秘车型的命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