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均敞篷梦想将实现,宏光MINI EV敞篷版申报图曝光,预计明年上市

2021年12月17日 20: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今年四月份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五菱亮相的宏光MINIEV敞篷版概念车引起了现场人群的注意力,作为一款基于3万元的电动小车研发而来的敞篷版车型,许多消费者都很关注这款车究竟什么时候能够正式上市,随后,五菱方面表示将会在2022年正式实现量产。

网上流传出了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路试的谍照,这也再次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就在消费者以为马上就会上市的时候,宏光MINIEV敞篷版却再一次的消失在了消费者的视线中。

就在大家快要淡忘这款敞篷小车的时候,我们在工信部第351批《道路机动车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这一栏中发现了宏光MINIEV敞篷版的身影,这也表示,新车离消费者们是越来越近了。

从得到的申报信息中我们可以得知,宏光MINIIEV敞篷版延续了此前在上海车展上的设计,整体依旧为方方正正的K-Car造型。车辆的前大灯内部为“Y”字形设计,而与大灯组相连的前进气格栅处以一块黑色饰板进行填充,并且在中间部位换上了五菱全新的银色LOGO,这一设计直接拉升了前脸部分的档次感。此外,在车辆下方通过白色饰板的点缀,使的前脸部分整体的层次感更为丰富。

既然是宏光MINIEV的敞篷版车型,毫无疑问,敞篷是此次新车最大的亮点,同时也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点。

从侧面的申报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宏光MINIEV敞篷版车型采用了只有在跑车上才会出现的软顶敞篷,用户可以通过车内的电动开关实现敞篷开启/闭合。

为了与绿色车身形成对比,车辆在 A柱部分以及座椅、车辆防滚架处采用了黑白双拼的涂装设计,并且车辆的A柱呈现出了较大幅度的倾斜。根据猜测,敞篷版车型将会与普通版车型一样,提供多种车身颜色以此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审美需求。

作为一款A00级纯电小车,宏光MINIEV敞篷版在申报信息中的长宽高分别为3059/1521/1614mm,轴距为2010mm。从车辆的尺寸信息中我们可以看出,或许因为敞篷版车型要考虑敞篷折叠之后的存放空间,因此敞篷版车型相较于普通版车型在长度上增加了139mm,轴距增加了70mm。

和此前上海车展上发布的概念车一样,量产后的宏光MINIEV敞篷版的尾部与前脸部分形成呼应之势。不同的是,车辆的尾灯内部呈现出了类似“X”的字形设计,同时在连接尾灯的黑色饰板处采用了“WULING”的拼音设计取代了五菱LOGO。而尾部下方两侧配备的示廓灯以及上方的高位刹车灯也给尾部增添了几分立体感。

车辆内饰的话,由于此次为申报车型,所以关于车辆内饰的图片并为流露。因此在这里不做过多的解读。

在申报信息中显示,宏光MINIEV敞篷版的动力部分将会搭载一台磷酸铁锂电池,最大功率30千瓦,相比目前的普通版车型增加了10千瓦的功率,动力电池的额定容量为230Ah。关于续航里程的信息现在还并未透露,而相比普通版车型的续航里程预计会有所提升。

总结:

作为一辆电动小车,宏光MINIEV无疑已经掌握了这个时代的流量密码。娇小的外观,不错的配置以及较低的价格都是其成功的关键性因素。而此次申报的宏光MINIEV敞篷版在未来将会使宏光MINIEV系列为五菱贡献出更多的销量,而最终能够贡献出多少销量,还是交给时间去定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