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伊兰特低配版优惠后8万多,百公里油耗5.3L,配置如何?

2021年12月17日 23:4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合资A级车市场,速腾、思域、卡罗拉这些车型是主流选择,当然,价格自然也低不了,预算在12、13万起步的可以考虑。而10万内想买一款合资三厢家轿,选择就不多了,其中,北京现代伊兰特就是之一。

就价格而言,伊兰特的官方指导价区间为9.98万到14.18万。结合到优惠,目前伊兰特的整体优惠并不多,比如北京地区,也就1万左右。以最低配(2021款 1.5L CVT GLS领先版)为例,其优惠后价格为8.98万。8万多买合资三厢家轿,性价比是不错的,但是体验如何呢?

作为低配车型,动力上采用的是1.5L自吸发动机配CVT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115马力。根据官方数据,伊兰特低配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3L。这样的油耗水平,和很多日系主流车型相当,比如卡罗拉。所以,燃油经济性好也是伊兰特的一大亮点,这是一款家用车必需的标签。

然后是空间,作为一款紧凑型车,伊兰特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2720mm。超过2米7的轴距,后排空间自然不会小,但是相比速腾、亚洲狮这样的A+级轿车,还是会显得偏紧凑一些。所以,如果是一味追求大空间的话,伊兰特可能很难达到预期。

最后是配置方面,既然是低配车型,配置决定用车体验。一直以来,韩系车给人的感觉是,性价比高,同时配置高。那么,低配版伊兰特表现如何呢?具体来看,好的一面是,LED远近光灯、LED日行灯是配备了;16寸轮毂尺寸是刚好,但是205宽度的轮胎,显得有点窄,因为从次低配开始,配备的是17寸、225宽度的轮胎。

其它配置方面,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倒车影像、8英寸中控屏都配备了,而电动天窗、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头部气囊等配置缺失了。个人觉得,气囊和后排出风口相对重要,但考虑到是低配,也能接受。

阿川评车

作为一款合资三厢家轿,伊兰特的设计偏年轻、前卫。它更加适合单身或者小两口,作为首台车代步是不错的。个人认为伊兰特有两个亮点特别突出,一个是颜值,一个是1.5L动力,前者见仁见智,后者省油,适合家用。而配置本来是韩系车的强项,但是在低配车型上,就是另外回事了。个人建议,还是从次低配开始入手,至少安全气囊更足,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也带了,整体用车体验会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