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还是那个奔驰,但EQ不再是原来的EQ

2021年12月18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每当命名中带有“S”的奔驰发布或上市时,当天的车圈头条肯定非他莫属。

因为在奔驰的命名体系中,“S”的意义几乎等同于“Top”。比如说代表轿车旗舰、乃至品牌精髓的S级,代表SUV旗舰的GLS,代表跑车旗舰的SL以及基本可以代表四门轿跑旗舰的CLS。

而在昨晚,代表着奔驰品牌纯电旗舰的EQS也迎来了它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日子。

107.96万元至151.86万元,这是奔驰EQS的定价,妥妥的百万级豪车。并且随着EQS的正式上市,奔驰EQS也超越保时捷Taycan,成为了中国市场起售价最高的纯电动车。不过最贵的依然Taycan Turbo S,毕竟那可是保时捷,还是最高性能版本。

至于EQS的价格,我只能说确实在情理之中,但又觉得是在意料之外。

情理之中是因为这可是梅赛德斯奔驰的产品,EQS的定位还是纯电的S级,百万定价确实很合理。作为参考,我建议大家可以看下EQ系列已经上市的三款车型的定价。

看完之后是不是觉得,奔驰还是那个奔驰。但是你别急着吐槽,因为这次的EQ不再是原来的EQ了。

相较于之前三款车型来说,你甚至可以将EQS看作是奔驰纯电品牌真正意义上的首款车型,因为它就是为这个全新的时代而生的。

EQS基于EVA平台研发,从外形上你就能感受到它与现在的S级没有任何关系。在外形设计上,奔驰没有拘泥于“S”的约束,所以造就了仅有0.20风阻系数。很难想象,如今风阻系数最低的量产车居然是一台奔驰的四门轿车。

而如此惊艳的风阻系数加上全系标配的111.8kWh电池组,EQS也就达到了最多849km的续航里程。虽然是CLTC标准下的数据,但在数字上,EQS就是目前续航最长的量产车。

同时也正是得益于符合新时代的设计,EQS可以将各种复杂的传感器毫无违和的安置和隐藏在车辆的外观之下,比如常见的毫米波雷达模组,甚至是体积更大的激光雷达。虽然此次在国内上市的EQS全系标配的仅是L2级别的辅助驾驶,但是随着未来法规的开放,EQS也必将会支持到自动驾驶功能。

毕竟在海外市场,明年奔驰就将在S级上正式投放L3级自动驾驶功能,而搭载L3级自动驾驶的EQS也已经在测试中。

此外,EQS的内饰设计同样称得上再一次颠覆了我们对于奔驰内饰的想象。

全系标配12.3+12.3+17.7英寸的屏幕,EQS的中控几乎就是由屏幕组成,长度达到了1.41米。点亮状态下,超高分辨率的OLED屏幕无疑能带来极为细腻的视觉效果。内置的MBUX虽然在功能和界面上感觉和传统车型上的版本没有太多不同,但联屏肯定也能带来更多新玩法。

哦对了,说到屏幕,如果再算上前排座椅后面的娱乐屏、后排扶手位置的触控屏以及HUD,奔驰EQS最多能有7块屏幕。

而且你应该不用担心使用的流畅度问题,虽然EQS搭载的英伟达Xavier芯片看着有些陈旧了(2016年发布,采用12nm制程工艺),但是这颗芯片之前用途是自动驾驶方向,所以应对MBUX的工作,应该绰绰有余了吧。

综上来说,EQS的定价是不是在情理之中呢。毕竟它是一台S,还是能真正代表奔驰电动化实力的旗舰产品,卖个一百多万很合理啊!

至于我为什么觉得又在意料之外呢?

如果从车本身来说,我感觉最大的问题就是外观。就问一个问题:你们觉得EQS有S级的气场吗?

反正我每次看到EQS的实车时就觉得它长得像一个鼠标……真看不出来这是一台车长5227mm,轴距3210mm的大型车。为极致低风阻设计的弓形车身导致EQS的造型过于圆润,再加上EQ家族式的前脸设计,使得EQS的外观丝毫没有S级应有的稳重感,反倒是多了一分年轻。

可谁会希望买一台没有气场的“S”呢,那些年少有为的老板们愿意不?

另外从市场的角度考虑,EQS的定价确实高了。要知道在保时捷全系车型都一车难求甚至加价的前提下,Taycan成为了保时捷唯一现车充足还有优惠的车型。

纯电动车是越贵越不好卖,这就是当下的市场现状。

所以在此前的猜测中,大家普遍预测EQS的定价肯定比S级要低,不然我为什么不选择一台正儿八经的S级呢?

难道是为了更低的出行成本,还是因为遇到了购车指标问题?

拥抱新时代没有错,但是你得有理由让消费者去选择它啊。至少从现阶段来说,除了动力和补能方式不同,我是没找到EQS有哪些地方比S级更优秀,或者说更像是来自未来的产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