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MPV销量:宝骏730不行了,但库斯途冲榜了

2021年12月18日 15:47: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一直以来,MPV的市场份额都是最憋屈的,尽管有了政策支持,7座车型六年免检,二胎、三胎生育政策放开,MPV市场销量增长,但非常有限。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11月份乘用车销量181.6万辆,其中MPV仅贡献了8.4万辆,占据整个市场份额仅0.05%。但尽管如此,车企们依然选择舍生取义,前有上汽大众威然,起亚嘉华,后有五菱凯捷和丰田赛那。

但毋庸置疑的是,销冠位置依然是五菱宏光的,11月终端销量16353辆,尽管同比减少了32.5%,但依然无人超越。坦白来讲,五菱宏光是一款面包车,而且5万元就能搞定的那种,就这,五菱也是第一。

此外就是别克GL8了,11214辆,也是非常强劲的数据,而自家兄弟GL6,尽管终端优惠已经来到了3.5万元,甚至2021款都加上了48V轻混系统,但是呢,终究是败给了现实,销量就是不见起色,最起码11月份的MPV榜单前15名没有它。

而广汽传祺M8和M6这对双子车型倒是不错,分别创下了7118辆和4335辆的成绩。此前全新一代传祺GS8跳水再上市,而原定于12月19日上市的传祺M8大师版,上市日期也被延迟,预计在2022年。

还有本田这对相爱相杀的车型,奥德赛和艾力绅,上个月的销量表现,艾力绅以5296辆的成绩完美超越了奥德赛的3122辆,但近期奥德赛和艾力绅相继更新,涨价是肯定的了,我们就看未来的市场表现吧。

要说MPV啊,五菱甚至包括宝骏都是很有话语权的,五菱宏光和征程就不多说了,就连五菱凯捷都要更新为凯捷PRO了,但是相对而言,宝骏就没那么幸运了,就说宝骏730吧,从今年1月份的5469辆跌至10月份的1231辆,11月份榜上无名。

当然了,这里还必须要说一下北京现代全新MPV——库斯途,尽管上市之初不被看好,审美不在线,实力跟不上,就靠品牌混日子,但现在,库斯途在上个月售出新车1883辆,尽管差距还很大,但至少上榜了。

写在最后:时间是个轮回,而汽车市场同样适用优胜劣汰的生存法则,像力帆海马奔腾宝骏等这样的老牌车企,留给它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