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九届轩辕奖揭晓,高合HiPhi X、广汽传祺影豹获中国年度汽车奖项

2021年12月19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2月18日,2022第九届轩辕奖盛典在武汉举行,高合HiPhi X、广汽传祺影豹摘得本届轩辕奖中国年度汽车奖项。

据了解,本次奖项评选活动于9月1日正式启动,共有75款车型申报进行角逐,经过技术、设计、媒体顾问团近40位评审初选后,36款车型在襄阳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再次测试,20款车型被提名进入终审环节,并评选出10款年度十佳车型。其中,高合汽车HiPhi X和广汽传祺影豹获得最终大奖——轩辕奖中国年度汽车。

中国年度汽车奖项主要基于三个维度进行评审:第一是用户体验的产品和技术创新,第二是对低碳、低成本移动出行的贡献,第三是对中国汽车产业内在发展的贡献。

关于获奖理由,评审团认为,在电动汽车新产品层出不穷的市场上,高合汽车HiPhi X体现了中国汽车对科技豪华感的最新理解,并树立了全新标杆。这款车以独一无二的车身比例和多屏联动的内饰设计展现了超强的静态豪华感,以灵活的操控、优秀的NVH体验、高速状态下的良好加速感受实现了超越传统电动车的动态性能,更以多样性的人机交互开启了新汽车时代直面用户体验的共创实践。

高合汽车创始人、董事长丁磊在领奖时表示:“我们造车几十年了,当2017年底、2018年初的时候,我们就想造跟过去传统车完全不一样的汽车,所以当时我们就提出场景定义设计,一部车必须从使用场景开始,然后软件定义汽车,共创定义价值。”

此外,评审团也讲述了广汽传祺影豹的获奖理由:在电动化渗透率不断提升的市场上,这款车开始打造中国自己的街车文化,为传统燃油车的发展找到了一条新的道路。它在严格的成本约束条件下,打破常规,通过蓄势待发的极致造型、极具冲击力的动力响应和排气声浪、运动性和舒适性兼顾的韧性操控,超越竞品的个性化和数字化体验,满足了中国年轻消费者驾驭人生第一款车的渴望。

此外,活动现场,评审团还发布了测试车型的自动驾驶排行榜,包括行车、泊车和智能座舱语音体验三个分类排名,特斯拉Model Y位于行车排行榜榜首,小鹏P5则成为后两个分类榜单的冠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