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99万元起,型格能抢思域的饭碗吗?

2021年12月19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对于曾经的鬼火少年们而言,思域无疑是紧凑型轿车中的最绕不开的车型,运动化的定位以及出色的性能让它在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甚至被贯有秒天秒地秒空气的“超跑”之称。不过这一代思域上市之后,在设计上明显收敛了许多,明显更加步入家用化领域了。不过在本田双子星战略下,广汽本田近日推出了型格,售价12.99-16.69万元。

型格在设计上跟思域有一定的差异化,车头没有太多复杂的线条勾勒,呈现出来的视觉感受更加高级,但同时,狭长的LED大灯与前包围处上扬的处理也非常犀利,富有攻击性,让人能感知到这台车极为个性的性格特征。另外,尾灯设计得也比思域更加精细一些,但不失辨识度。与此同时,广汽本田还为型格提供了6种潮流炫酷的车身颜色。

型格的内饰几乎跟思域如出一辙,对于双子星战略下的兄弟来说这也并不足以惊奇,且不能否认的是,这套设计确实质感十足,可以说在目前大众丰田日产这几家主流品牌中,本田的内饰属于上乘了。中控台营造出了不错的层次感,独创的蜂窝网眼式空调出风口精致时尚,中间是9英寸智能互联大屏,除了低配外均配备了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科技氛围强烈。

相较于全新一代思域,型格提供了前者所没有的手动挡版本,这无疑会让一些信仰粉感到狂欢。手动挡型格的配置并不低,7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屏幕、手机互联、蓝牙、自动空调、温度分区、天窗、无钥匙启动、LED车灯、10个安全气囊,是全系购买门槛最低的版本,事实上这也意味着在型格身上并没有所谓的丐版之分了,全系即高配,不必像过去某些车型那样为了信仰不必牺牲使用便利性。除了入门款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

型格与思域的起步价都是12.99万元,而该版本思域搭载的是1.5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29匹,匹配CVT变速器。型格搭载的则是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82匹,峰值扭矩240N·m,匹配6MT变速器。如果刚好是手动挡的爱好者,性能更强的型格应该会更受他们喜爱。CVT版本的价格为14.29万元,与思域1.5T高功率版本的价格同样保持一致,但两者在配置上有一定差异,对比下来型格似乎要更高一些,提供了思域没有的、后期也比较难加的后座出风口。对于型格的未来,还是比较看好的。或许本田推出型格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抢思域饭碗,但很难说它的出现不会瓜分掉思域的一些市场份额,毕竟对比配置,型格更令人心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