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T+四驱,气场不输大宾利,售价还不到它的1/6!

2021年12月20日 04:52:01
分享到:

我将捷尼赛思品牌看作是既熟悉又陌生,之所以熟悉是劳恩斯和捷恩斯早期在中国市场曾经出现过,当时它们以现代集团的高端车型示人;陌生的点又在于如今的捷尼赛思完全独立运营,而不再代表着某一款车,也正式成为了一个豪华品牌。

与一众豪华品牌不同,眼前的这台捷尼赛思-捷尼赛思G80从设计之初就透露着优雅与古典的一面,所带来的气场很难让你想到这是一台售价区间为36.28-45.38万元的中大型轿车,再加上与宾利类似的双飞翼造型的品牌标识,豪华氛围直接拿捏到位。

GENESIS G80|古典与优雅

这台捷尼赛思G80由上一代奔驰S级的设计师李一焕和捷尼赛思设计中心负责人李相烨(曾经主导宾利添越设计)强强联手打造而来。大尺寸镀铬材质进气格栅内部为编织网状结构,拥有着极强的格调,独具匠心。

“灵感之翼”LED大灯组设计灵感来源于品牌标识,造型上其实很简洁,平行的日间行车灯更能突出车头部分充满东方韵味的方正轮廓,在提升层效果的同时,也拉伸了横向的宽度。

车身侧面造型依旧呈现出了优雅之态。短前悬、长后悬以及纵置发动机布局的设计使车身有着很强的后坐感,搭配复古的“大饼圈”,一切都是行政级豪华轿车该有的样子。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95/1925/1465mm,轴距达到了3010mm,与雷克萨斯ES接近,略有优势。

尾部的设计同样精雕细琢,平行的尾灯组与头灯相互呼应,排气管与格栅的造型相仿,后备厢上的鸭尾算是添彩之作,每一处细节的注重铸就了这台车更为精致的背影。

GENESIS G80|留白之美

相比于德系豪华品牌来说,G80的车内风格与雷克萨斯类似,灵感源自“留白之美“。舒展的中控台在用料方面丝毫不差,上方全部为Nappa材质,搭配深色的木纹饰板、麂皮车顶以及暗黄色的座椅,这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高级感。

双色的方向盘造型别致,握感十分的饱满,真皮材质相当细腻,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也很新颖,每一处细节都值得推敲。

14.5英寸的中控屏比较注重横向的设计,这样的好处就是能够使驾驶员获得更加良好的视野。实际使用方面,流畅度和清晰度都有着一流的水准,并且UI也是加分项,深色为主的背景看起来很清爽。功能上拥有在线地图、在线音乐和Carplay等功能,满足日常所需完全没问题。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带有裸眼3D功能,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会有着不同的界面显示,但除了颜色的不同之外,其它的变化并不是很大,样式比较普通,缺少了点惊艳的感觉。

我们这台顶配的旗舰版对于后排乘客也是照顾有佳,宽大的座椅承托足够出色,功能性更是面面俱到,加热、通风以及靠背角度电动调节、遮阳帘等等。而后排的液晶屏幕则是彰显行政氛围的利器。

大面积的物理按键保留了很强的实用性,液晶面板同样支持触控操作,与宝马车型设计类似。

GENESIS G80|丝般顺滑

常规数据

发动机:2.5T

最大功率:304马力

峰值扭矩:422牛·米

传动系统: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方面,捷尼赛思G80全系搭载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4马力,峰值扭矩422牛·米。传动部分,与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四驱和两驱两种驱动形式,今天的试驾车型为四驱版本。

坐在车内,我甚至分不清车辆是否处于工作状态,发动机在怠速时拥有着极其平顺的运转品质,车内几乎感受不到任何的细微振动,配合上四个双层夹胶的玻璃,外界的噪音似乎与车内并不处于同一时空。

304马力的最大功率在实际驾驶中表现的比较柔和,并不是想象中的那种暴躁感。油门踏板的初段调校以沉稳示人,动力的释放能够让你感到深谙其道,很有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感觉。即便涡轮起压之后,也没有那种动力喷涌而出的突兀感,取而代之的则是十分绵密且顺滑的加速感受。

油门初段调校不算灵敏,循序渐进地深踩下去可以感觉动力被逐步释放,确实有种大排量车的底气。这台2.5T的发动机除了有很好的运转品质外,其动力输出的特性也是偏向柔顺的,你在它身上找不到那些德系对手中常见的中低转速扭矩爆发,随之替代的则是像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那样的绵密和持续感。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无可挑剔,升挡速度很快,城市通勤中低速频繁换挡的状态下,也几乎没有出现顿挫与拖拽感。只不过降挡速度稍有一些偏慢,当你大脚油门需要动力进行超车时,变速箱需要一个反应的时间,会让你感到有一些滞后感。

这台捷尼赛思G80的悬架设定并没有完全向舒适性妥协,可以说是韧劲儿十足。悬架对于比较大的颠簸处理的足够从容,并且没有多余的弹跳,有着很强的厚重感。而面对细碎的颠簸,还是会有一定的振动传递进车内,往好了说是有路感,相反则是影响了一定的行驶品质,相比于56E主流的德系豪华品牌中大型车来说,还是欠了那么一点火候。

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这台车的转向力度会自动进行调节,但总的来说都是属于偏沉的。车头的指向性比较一般,受制于较大的车身,车尾会有一些拖沓,还是有一些开大车的感觉。

GENESIS G80|写在最后

这台捷尼赛思并不是大众之选,可以算是小众中的小众产品了。行驶在都市之中,毫不夸张的说,这台车的回头率绝对要比BBA车型更高,优雅的外观甚至很难让人一眼分辨出这台车的价格。36.28-45.38万元的价格区间可以说也很有竞争力,配合上一定的终端优惠,也不会让您为了个性而付出较多的代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