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助推广汽本田年销量破百万 型格成关键推动力

2021年12月21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毫无疑问,当下和移动互联网共同成长于经济繁荣发展时期的年轻一代消费者,在多维度外部环境的影响下,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汽车观,他们渴望汽车能够带来快感激情,希望能够在汽车上体验到最新的智能科技,更希望汽车能够成为彰显自身个性品味的时尚潮流单品。

如何抓住汽车市场消费趋势的转变,在燃油车市场打造一款全新的爆款车型?在整体市场下行,新能源汽车市场风生水起的环境下,对任何一家车企来说,都会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正所谓有挑战才能激发更大的创新活力,带来更高品质的符合年轻一代消费者的产品。

日前上市的型格,就给市场带来一个范例。作为广汽本田全新战略中级轿车,型格以时尚型动姿态将本田独有的性能技术与运动信仰传递给了更多年轻消费者,开启了运动轿车的新纪元。同时,也进一步构筑了广汽本田完善的轿车产品矩阵,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销量增长提供新的动能。

运动外观及智能装备加持 型格实力不容小觑

在激烈的竞争中,汽车市场愈发细分,广汽本田将型格的目标人群锁定在了年轻一代消费者身上,每一个卖点都精准切入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在设计上下足功夫,更加注重产品性能,更全副武装智能科技,满足了年轻一代从审美到生活方式的多重需求。

外观设计上,狭长犀利的大灯、硬朗的腰线,微微上翘的“小鸭尾”以及韵味十足的镰刀型尾灯,都勾勒出这款车运动的基因。此外,熏黑的大灯、轮毂,黑色的后视镜、门把手、尾翼等等,大量的黑色元素也进一步营造出年轻人更喜爱的运动风格。

内饰方面,创新的蜂窝网眼合金出风口更带来了一些赛博朋克机械风,中控台大面积采用了高级皮革以及软性材质覆盖,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并不多见。

智能科技而配置方面,广汽本田为型格配备了Honda 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精准智能导航、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语音助手、娱乐检索、OTA在线升级等功能。智能安全方面,新车还搭载了最新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通过一系列的前沿科技辅助驾驶,提升了主动安全性。从功能性方面来说,这些对于一台合资品牌车型已经非常全面。

动力方面,型格也毫不含糊,其搭载与思域相同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全系都是高功率版,最大马力达到134kW,峰值扭矩为240N·m, 除了匹配CVT变速器之外,广汽本田还为型格提供了手动挡版本,满足了对驾驶乐趣有更高要求的用户。

事实上,在年轻一代逐渐成为汽车市场消费主力的背景下,基于对中国市场的洞察,近年来中国轿车市场涌现了一大批主打运动与年轻的紧凑级轿车。比如领克03、MG6、广汽传祺影豹等,但这些新的产品,还没有一款能够达到思域的高度。如今,作为思域的姊妹车型,型格上市后的表现值得期待。

补齐产品矩阵 进一步为广汽本田提供增量动能

紧凑型轿车向来是各大品牌的主销车型,翻看每月的轿车排行榜,前十名之中至少有一半是紧凑型车。但作为本田在华最早的合资企业,广汽本田在紧凑级轿车市场,仅只有一款定位偏低的凌派,在消费升级趋势不断加深的背景下,单靠凌派已经不能为提供增量动能。

型格顺势而来,壮大了广汽本田在紧凑级轿车市场的产品阵容,也进一步丰富了广汽本田的轿车产品矩阵,并覆盖运动型轿车细分市场。如今,广汽本田已经构建起“飞度、凌派、型格、雅阁”这样从小型到中型运动轿车的强大阵营,每一款车在细分市场都是标杆的存在。

与此同时,型格的到来也体现出本田在中国市场把双车战略打造得愈发游刃有余。此前,广汽本田在2019年推出了CR-V的姊妹车型皓影,紧接着去年12月,东风本田又打造了对标飞度的LIFE。其中,皓影上市两年累计销量突破30万辆,占据中级SUV市场前列。

作为东风本田思域的姊妹车型,型格在造型设计、动力性能等方面凸显的运动特性相比思域有过之而无不及。参考思域月均1.5万辆的销量成绩,可以说型格的想象空间非常大,对提振广汽本田整体销量无疑具有积极意义。

写在最后:型格12.99万起的产品售价,让广汽本田打开了更为广袤的市场,这一细分市场受众大于飞度、雅阁所在的市场,一旦打开爆款格局,年销量20万也并非遥不可及。

在疫情反复、芯片短缺持续的背景下,广汽本田今年1-11月份累计销量为701,864辆,预计全年总销量将在80万辆以内。而随着型格的上市,出色的产品力,有望加速助推动广汽本田早日实现百万级销量规模。

(图/文 网通社 袁红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