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豪车难养活?揽胜运动版月养车4千,都花哪了?

2021年12月21日 14:46: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虽然在很多人眼中,路虎品牌的揽胜运动版是比揽胜低一档的座驾,但依然丝毫不能否认它作为“豪车”的身份。路虎揽胜运动版和大哥路虎揽胜一样,都有着霸气的外观、豪华的内饰和不俗的动力。虽然售价接近百万,也有很多人会选择它成为自己的座驾,认为这是一个比揽胜更有性价比的选择,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路虎揽胜运动版在养车开支上面,是一个什么表现。

路虎揽胜运动版的在售车型中,目前关注度最高的是次低配的2022款 3.0 L6 耀黑版,今天我们就拿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揽胜运动版之后,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的开支,是一个什么情况?

油费:

根据了解,路虎揽胜运动版的NEDC综合油耗为8.8L/100lm,我们实际测试得出这款车的油耗差不多是13L/100km。这款车是需要添加95号汽油的,目前的价格为7.6元/L。所以,如果我们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进行计算,这款车一年所需的油费为19760元,平均一个月的油费为1646元。

保养费用:

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路虎揽胜运动版的保养周期和大多数路虎汽车一样,都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主要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两种交替进行。其中小保养主要是更换机油和机滤,费用为1571元,大保养则在小保养基础上还需更换空调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费用为2882元。另外就是在40000公里时需要更换刹车油,加上大保养之后这次保养需要3259元。而60000公里时,在大保养的基础上,还需要更换火花塞和变速箱油,这次保养的费用为7705元。

所以如果我们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来进行计算,这款车三年所需的保养总费用为18559元,平均一年的保养费用为6186元。

保险费用:

作为一台3.0T的车型,路虎揽胜运动版的车船使用税为1800元,作为一款百万元级别的座驾,保险这块我们按照比较全面的购买500万三责、车损险、车身划痕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以及交强险来计算是28576元。如果我们按照三年没有发生事故叫保险来计算,那么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这款车三年的保险总费用为71440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为23813元,加上车船使用税需要25613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购买一台路虎揽胜运动版之后,在不考虑各种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一年的养车费用需要51559元,平均一个月需要掏4296元来养车。对于一台百万元级别的座驾,这样的养车成本确实也在我们意料之中,对于能够花一百万买它的人来说,这样的养车费用也基本可以接受。不过仔细看看它养车费用主要花在哪了?其实对于这台车来说,油费以及保养费用都不算贵,但是它的进口身份以及不菲的售价,让保险费用达到了用车开销的一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