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上市的哈弗神兽,2.0T比1.5T养车1年只贵1千?

2021年12月21日 17:02: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领域,长城汽车又再次发力,推出了哈弗神兽这款外观颇具科幻未来感的SUV。单从神兽的外形上看,很难让人觉得这是一款燃油车,此外哈弗神兽还有1.5T和2.0T两种动力版本可供选择。可能正是因为这些原因,哈弗神兽在刚刚上市不久就受到了众多年轻人的关注。对于95后消费者来说,哈弗神兽兼具颜值和性能,恰好满足了他们对于理想车型的要求,而且十几万的售价也在他们的消费水平内。不过,这样一款在外形、动力、售价等方面都表现出色的SUV,在养车上是不是也足够划算呢?今天我们就来调查一下,看看哈弗神兽1.5T和2.0T车型的用车成本如何。

保险费用

哈弗神兽有1.5T和2.0T两种动力版本。其中,1.5T车型中,关注度最高的是指导价为13.7万元的“2022款 1.5T 智享版”,比入门版高了7000元,但却多出了主动刹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12.3英寸液晶仪表盘、HUD抬头数字显示、座椅加热、19寸铝合金轮毂、自适应远近光等等日常行车所需的实用性配置。而高配上多出的行车记录仪、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燕飞利仕音响等等配置,在平常开车时的用处不大,后续需要也可以自行加装,多花一万元买高配没有太大必要。另外也有部分消费者看重动力性能,他们比较关注2.0T车型中的“2022款 2.0T 智享版”,指导价为14.7万元,这款车和1.5T车型在配置上没有太大的区别。所以我们以这两款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保险调查结果来看,在购买100三责、车损险以及交强险这三个主要险种以后,哈弗神兽1.5T和2.0T首年的保险费用分别大概为4530元、4638元。如果车辆在后续的使用过程中没有出险的话,按照保险公司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的优惠,那么实际上1.5T和2.0T三年所需的保险费用大概为10691元、10946元,平均下来每年分别需要花费3564元、3649元。那么2.0T车型每年在保险上要多花85元,相差并不大,在同级车型中算是比较便宜的,甚至比哈弗H6每年都可以省一千元左右。

保养费用

根据官方给出的保养建议来看,哈弗神兽中1.5T和2.0T车型的首保均在5000公里或6个月内进行(时间里程以先到者为准),首次保养都是免费的。不过在后期的保养周期上,2.0T车型为每6个月或7500公里保养一次,而1.5T车型的二保为12个月或10000公里,后期每6个月或6000公里保养一次。在保养费用上,1.5T和2.0T常规保养的费用分别在533元、586元,中保分别是1049元、1102元,需要更换变速箱油的大保养价格大概为1601元、1655元左右。

按照以三年行驶60000公里来计算,那么哈弗神兽1.5T和2.0T三年的保养费用大概需要6800元、7217元,平均每年的车保分别需要花费2270元、2406元。可以看出,2.0T与1.5T的保养费用也相差不大,每年2.0T也就贵上136元左右。

燃油费用

按照哈弗神兽的官方信息,1.5T和2.0T“智享版”的WLTC综合油耗分别为7.15L/100km、7.2L/100km。根据我们实际测试,两款车的每百公里的实际油耗大概在8.3L、8.8L,哈弗神兽只需要添加92号汽油,目前的价格为7元/L。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计算,那么1.5T和2.0T每年的油费大概需要11620元、12320元。可以看出,2.0T车型与1.5T的油耗相差并不大,每年的油费也只差了700元左右。

总结

我们将上面计算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油费相加,就可以得出哈弗神兽1.5T车型和2.0T车型一年的养车成本,分别为17454元、18375元左右。2.0T每年的养车花费大概要贵上921元,虽然在车险、车保和油费上,2.0T都要略贵一些,但想必在行车时看重驾驶性能的朋友,这点养车差价也不足挂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