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A+级SUV新对决,哈弗神兽能干趴吉利星越L么?

2021年12月22日 14:23: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2021年12月18日,命名充满个性的哈弗神兽正式上市。作为哈弗旗下一款全新紧凑型SUV,哈弗神兽的车身长度和轴距分别达到了4780mm和2800mm,且售价为13.00-16.70万元,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前不久上市的同为A+级SUV的吉利星越L。吉利星越L的车身长度为4770mm,售价为13.72-18.52万元,均与哈弗神兽接近。

那么,哈弗神兽作为后来者,能在产品方面超越吉利星越L么?今天,我们就通过两车对比来寻求答案。

外观:个性VS稳重

哈弗神兽的名字充满个性,外观设计也是如此。哈弗神兽采用了与第三代哈弗H6不同的设计语言,尺寸夸张、造型凌厉的前进气格栅与分体式大灯组合,给人一种个性又前卫的感觉,整个前脸可以说十分吸睛。

哈弗神兽相比,吉利星越L的外观显得沉稳了一些,大尺寸直瀑式格栅给人一种时尚大气的感觉,整体比较符合国人的审美。吉利星越L能在2021年11月售出11083辆,与稳重大气的外观有不小的关系。

作为新出炉的国产A+级SUV,哈弗神兽和吉利星越L的灯光配置都非常丰富,例如均全系标配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以及自动头灯,并且大部分车型还搭载了自适应远近光功能。丰富的灯光配置可以让日常出行变得更加轻松、惬意。

虽然哈弗神兽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但是跟前脸同样个性的尾灯造型依旧让尾部充满了吸引力。跟哈弗神兽不同,吉利星越L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笔直的尾灯造型进一步提升了车尾的稳重程度,设计非常符合车型定位。在排气设计方面,哈弗神兽和吉利星越L均采用的是隐藏式双出排气布局。

尺寸方面,哈弗神兽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达2800mm。与吉利星越L相比,哈弗神兽更长一些,但是宽度、高度以及轴距都略逊星越L一筹,尤其是轴距,两者相差了45mm。

虽然哈弗神兽的轴距不如吉利星越L,但是后排地板实现了全平,这有利于提升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吉利星越L两驱版的后排地板有细微的凸起,但好在不会对乘坐舒适性带来太大影响。跟两驱版不同,吉利星越L四驱版的后排地板有较大凸起,介意这点的话不如选两驱版。

内饰:科技感、档次感都很足

内饰部分,哈弗神兽采用了双联屏设计,14.6英寸的中控屏与12.3英寸的仪表盘组合,营造出了不俗的科技感,而纹路独特的饰板、恰到好处的皮质包裹又显著提升了座舱的档次感。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入门版,哈弗神兽均配备了14.6英寸中控屏和12.3英寸仪表盘。

论内饰科技感,吉利星越L并不逊色于哈弗神兽。可以看到,吉利星越L在中控屏和仪表盘的基础上还加入了副驾专属屏,而且尺寸同样达到了12.3英寸,显著提升了座舱的科技感。独特的内饰配色以及厚道的用料又给用户带来了不错的豪华感。

至于同价位配置差异,买车君选取哈弗神兽2.0T智尊版(15.70万元)与星越L EVO两驱尊贵型(15.52万元)进行对比。可以看到,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哈弗神兽的整体配置要更丰富一些,例如哈弗神兽2.0T智尊版比星越L EVO两驱尊贵型多了疲劳驾驶提示、自动泊车入位、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和配置。

动力:星越L只有2.0T可选

动力方面,哈弗神兽目前推出了1.5T和2.0T车型,可满足追求燃油经济性或强劲动力的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而吉利星越L目前只有2.0T车型可选,只不过2.0T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之分,其中高功率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5kW(238马力),略胜哈弗神兽的2.0T发动机一筹。

此外,哈弗神兽和吉利星越L都有四驱车型可选,并且都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不同的是,哈弗神兽提供18英寸和19英寸轮毂,而吉利星越L有三种轮毂尺寸可选,分别为18、19和20英寸。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设计偏个性的哈弗神兽拥有比吉利星越L更长的车身、更平整的后排地板、更丰富的配置以及更低的起售价,性价比更胜吉利星越L一筹。如果你在意配置且钟爱个性化设计,那哈弗神兽更适合你。假如你更喜欢稳重的设计且更在意轴距,选吉利星越L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