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何时结束?西方提前宣布中国“胜利”,81岁福奇预判果然没错

2021年12月23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中国南海海域一直倍受国际社会关注。尤其是在近年来中美竞争局势加剧的大背景下,南海问题更是成为了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一直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都对中国南海虎视眈眈。美国政府还多次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派遣军舰进入中国南海海域,甚至一度引发两军对峙,这也是近年来中美关系持续恶化的主要原因之一。核潜艇事故造成严重损伤!纸终究包不住火,核潜艇撞击事故果然另有隐情。

美官员发声引热议

12月15日,美国海军一名发言人在讲话中向外界证实,此前在南海碰撞事故中严重受损的“康涅狄格”号核潜艇已离开美国西海岸港口圣迭戈,前往布雷默顿海军基地进行维修。此事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值得注意的是,该核潜艇在遭遇撞击事故后先是返回附近的日本关岛海军基地,而在其到达圣迭戈时,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作为一艘核潜艇,这绝对不是其应有的速度,其显然是受到了十分严重的损伤。

而最近网络上传出的一组照片,更是证实了人们的猜测。在这组照片中,人们可以清楚的看到,遭遇撞击事故的“康涅狄格”号核潜艇受损十分严重。其整个头部都已经被拆除,包括其中的声纳罩。连声纳罩这样一个极其重要的装置都被拆除,可想而知,其受损绝对不轻。再者,接连两个基地都没能维修好,只得靠辅助船返回母港维修,这也是在向外界表示此次事件绝不像此前美国军方说的那么简单。

中国发声引热议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美国海军舰艇在南海地区第一次发生类似事件了。此前,其就曾多次在南海地区与其他船只或者是海底山脉发生撞击事故,且多次损失惨重。然而即使有了这么多的教训,美国政府依然不死心,执意要派遣军舰进入中国南海。这不仅是侵犯了中国的主权,同时也是给自己找麻烦。此外,无论是修与不修,都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这也让美国政府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

............................................................

对此,中国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此前表示,美国第七舰队的官方声明依旧是遮遮掩掩。美国军方在国际社会的强烈呼吁和要求下,事发一个月之后,才像挤牙膏似地发表这个语焉不详的声明来搪塞,不仅缺乏诚意,且不透明、不专业,确实令人失望。不可否认的是,如果美国政府不停止其在南海海域的不当行动的话,这将不会是最后一次事故。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