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学者:为威慑大陆收台,必须摧毁台积电,枪声一响将是灾难开始

2021年12月23日 09:40: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学者发惊人言论,台媒警醒,敲响台当局警钟,背后蕴含的文章令人担忧,台海枪声一响,对大陆、台湾和美国皆是灾难。

近日,美国有两位学者公开撰文“妖言惑众”,直言为了威慑大陆避免解放军收台,台湾地区应该自行破坏台积电设备。众所周知,台积电是台湾地区最为重要的科技企业,也是美国一直以来欲夺之而后快的大企业。现在美国学者直接喊话台当局毁掉当地的台积电设备,以示对解放军“鱼死网破”的心理,不可谓不毒。

要知道,这样一来,解放军收台时台军除了在岸上阻挡解放军以外,说不定还会在美方的授意下,单独派出部队,摧毁在台湾地区的一切,令大陆即便收台成功,留下的也仅仅是一片焦土,未来大陆还要拿大量的财力物力和人力帮助台湾从无到有,这将严重拖慢中国的经济发展。最终获利的,只有美国。

对此,台媒更直接警告台当局,先指出台积电是台湾经济命脉,提醒民进党当局,美国眼中根本没有半分台湾人自己的利益,为的都是自己的利益以及分裂及遏制中国。对此,台媒质问民进党当局,如此极端的“倚美谋独”真的能够保障台湾安全吗?最后甚至直接点出,如今的台湾关系,民进党当局再也不能单独倚靠美国,如果自己不能妥善处理,必然会导致灾难性后果。

台媒对此还直接引用哈佛大学教授奈伊日前的研究结果,奈伊指出因为中国大陆的崛起过快,加上台湾问题的复杂性,使得在台海纠缠的美国、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地区集体患上“中国梦游症候群”。这个毛病名字听起来是针对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其实并非如此,奈伊是结合第一次世界大战,认为台海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处于美国和中国大陆两大强大势力之间,而且正处于双方博弈的漩涡中心,台海很可能酿成以此类似一战的灾难。

1914年6月28日,塞尔维亚“国耻日”这天,塞尔维亚爱国青年痛恨“本属于”塞尔维亚的波斯尼亚被奥匈帝国吞并,毅然刺杀了奥匈帝国王位继承人斐迪南大公及其妻子。不久后奥塞战争爆发,并进而导致连锁反应,最终引发了对殖民地分配不满的英法德俄等国之间的战争,一战爆发。

不难看出,一战爆发虽然是因为一个小小的波斯尼亚主权导致的,但是其背后真正的原因其实是德国这样的列强国家对自己殖民地数量的不满。而今天虽然早已经告别了殖民地时代,但是地缘竞争是客观存在的,而台湾问题也就具备挑动一场比一战更大规模的世界大战的潜力,因为现在世界上最强大的三个国家——中美俄之间的关系恰好并不十分融洽,准确地说是中国大陆和俄罗斯共同与美国对立。

因此,一旦台海稍有不慎引起巨大冲突,中国大陆和美国之间就会爆发激烈冲突,无论愿意与否,美国都必须将战略重心转移到亚太海域,届时俄罗斯必定会对此前被美方严加看管的北约、中东发起胜利的冲锋,随后西方也会被拉入战场,即便最保守的估计,欧亚大陆将没有宁日。而随着美国引领全球秩序体系的崩塌,全世界都将陷入剧变。

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美国介入中国台湾问题是一件多么愚蠢的事情,同时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更是拿半个世界的命运开玩笑,如果想要世界和平依旧,唯一的办法就是保证大陆顺利平稳地解决台湾问题。否则枪声一响将是世界级灾难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