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坐稳新能源“一哥”,11月新能源销量90121辆

2021年12月23日 11:51:03
分享到:

每年年底都是乘用车销量的爆发期,今年也不例外。

随着芯片供应改善以及广州车展的积极影响,年底汽车市场整体趋于回暖,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37.8万辆,同比增长122.3%,环比增长19.8%。

作为国产新能源汽车领导者,比亚迪汽车也公布了品牌11月乘用车销量数据,全系销售97,242辆,同比增长84.1%;其中,新能源销量90,121辆,同比增长252.7%,占总销量份额的92.7%;2021年度累计销量达500,922辆,成功突破50万大关。

比亚迪11月乘用车销量

比亚迪11月新能源车销量

结合过去半年时间的销量数据我们可以发现,2021年比亚迪EV纯电汽车和PHEV插电式混动车持续火爆,不仅同比去年维持两倍以上的增长,且绿牌车所占月销量的份额也从80.6%一路猛涨到本月的92.7%。直白点说,用户去比亚迪的4S店里购车,上绿牌的超过九成。

细分到产品领域,王朝家族已经是比亚迪汽车的“金字招牌”,其中,2021年推出的秦PLUS DM-i、宋PLUS DM-i、唐DM-i三款新车,凭借刀片电池+DM-i混动系统两大硬核产品力,在家用轿车、五座都市SUV、七座豪华SUV市场都是供不应求的明星产品。

秦PLUS DM-i一直是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最畅销的车型,11月销量18,054辆,如果加上秦PLUS EV,月销量达到28,151辆,这是国产A级轿车首次突破月销2.8万的大关,对比10月份的25,908辆再上新台阶,成功蝉联国产A级新能源轿车冠军。

而从产品本身来看,秦PLUS DM-i立足于国内私家车需求最旺盛的细分市场,不光全系可上绿牌,可充分契合北上广深地区的补贴政策和出行福利,并且,即便电池没电油耗也仅3.8L/100km左右,再加上指导价10.58万起的亲民价格,这对任何同价位燃油车都是降维打击。

唐家族作为高端七座SUV,以20万+的价格为国产豪车树立起了新旗帜。虽然价格上已经与合资品牌主流都市SUV正面交锋,但11月仍交出8,125辆的出色成绩,同比翻番,且已连续4个月杀入20万以上新能源SUV的TOP3行列。

和秦PLUS DM-i一样,唐DM-i也配备了DM-i超级混动这一“大杀招”,且是专用1.5T发动机和EHS160机电耦合模块这一全新升级版本,不光亏电油耗仅5.3L/100km,涡轮增压引擎+大功率双电机驱动使得整车0-100km/h加速时间压缩到了8.5s内,且整车还支持120km的纯电续航里程,这是任何纯燃油车都不可能同时达到的硬核数据。

纯电汽车之中,汉EV依旧是不折不扣的明星产品,2020年7月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突破14万,11月单车型销售10,021辆。一款国产C级豪华车能达到这个成绩,这已经不光是比亚迪汽车的门面,更是整个国产品牌的门面。

市场的持续火爆和比亚迪的硬核产品力是分不开的,特别是近期相继推出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技术以及e平台3.0,将为比亚迪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持续领先地位注入新动能。

海洋网:比亚迪海豚

早在十多年前,比亚迪从F3DM开始就坚持走“新能源弯道超车”的路,在桑塔纳、捷达、轩逸的时代,主推新能源注定吃力不讨好。

2021广州车展:驱逐舰05

随着技术走向成熟和政策法规的倾斜,EV纯电和PHEV插混的用户接受度也越来越高,并诞生了汉EV、唐DM-i以及海洋网驱逐舰05、海豚等众多明星车型,未来,该系列车型也必将吸收各消费层级更多燃油车的潜在用户转向新能源汽车。

e平台3.0电驱系统

这样的成绩在任何其他车企来看都是短期不可能达成的目标,并且在同行看来,如今比亚迪的成功已经逐渐有点不可复制,因为你没法快速解决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储备和供应链培养。

DM-i超级混动系统

首先是DM-i超级混动系统,与基于燃油车魔改的48V轻混车、P2插混车不同,这种插混系统是以电驱为主,不需要独立的变速器,主要靠EHS机电耦合系统来实现车辆的驱动/调速,发动机负责在稳定的转速/负载下为电池充电或参与驱动。这种新思路虽然能让整个系统在全场景保持稳定的低油耗,但必须采用专用的阿特金森循环或米勒循环发动机,同时电驱系统的耦合/解耦也和传统变速器的变速概念也完全不是一回事儿,没点技术积累短期内是不可能做得出来的。

磷酸铁锂刀片电池

在动力电池方面,比亚迪(弗迪电池)的制造工艺和产能水平也走到了同行最前列,重庆工厂的刀片电池生产线完全自主研发,且高度自动化,这一点同样不可复制。未来随着产能提升,刀片电池将为品牌旗下的插电式混动车、纯电汽车提供充足的动力电池供应,王朝系列、海洋网的新能源汽车产能也将得到进一步释放,王朝系列“一车难求”局面想必不会持续太久。

总结:

数据不会说谎,比亚迪多款车型的持续热销充分证明,新能源汽车是能够满足用户期待的产品。未来,比亚迪将进一步发挥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产能以及品牌的领先优势,不断加码新能源汽车等绿色出行方案,而这正是比亚迪面对国家“双积分”、“碳中和”、“绿色出行”交出的完美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