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爹级越野车返老还童 能不能抢到BJ40碗里的肉

2021年12月23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我家老爹知道最牛的越野车就是北京212,那个年代还没有啥SUV的概念,汽车只分为“越野”和“轿子”。

作为中国最老牌的越野车,北京212有56年历史,虽说现在是日暮西山,“晚景凄凉”,但在国内的影响力还是有一些的,我和老爹交流时提到任何的越野车,他都会问一句,有没有当初的212好,当我和他说北京212已经停产的消失时,他还表示了惋惜。

我也没想到,北京212虚晃一枪,在宣布老款车型停产后不久,就发布了全新一代北京212的官方预告图,从外形看,北京212返老还童了,瞄准的是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当越来越少人为212情怀买单的时候,推倒重来是它的明智之举。

从外观上看,全新一代车型使用了复古元素,经典的方盒子造型还在,毕竟这个设计不仅没有过时,而且当下还很流行,奔驰G级,牧马人,坦克300,BJ40,受欢迎的硬派越野基本都是这个造型,车头的圆形大灯也在,根据新锁定的目标客群可以判断,大灯的灯源应该换成LED,如果有一个圆形的LED日行灯,那就更拉风了。

前杠使用的是高强度的竞技杠,原厂带有双拖车钩,并且后期还会预留电动绞盘的位置。

强调越野功能,全新一代北京212的目的明确,主要还是针对专业越野车迷,至于日常代步的要求,那就要看车辆的舒适度如何,现在还不好判断。

车身侧面的气质硬朗,为了满足越野要求,车门强度增强,同时和牧马人一样,采用了可拆卸车顶设计,据说会有软顶和硬顶的配置,因为软顶虽然更便于拆卸,但会有降噪功能差,防雨御寒效果不好等缺点,预计北京212不会那么固执地只保留软顶设计。

尾部造型方正,悬挂式备胎,整体风格有些牧马人和BJ40的味道,从设计风格判断,卫门的开门方式应该是侧开,这样更方便取放物品。

内饰目前没有太多的信息,但预计不会达到坦克300的效果,风格应该会和BJ40相近。

动力系统是车迷最期待的,在这样新潮的外形设计下,如果不使用全新的动力系统,那北京212就等于换汤不换药,也翻不了身。用上一个全新的发动机,然后配上抗造的变速箱,再加四驱系统,那车辆的越野性和可玩性就高了。

北京212的定位来看,不会和坦克300发生竞争,面对群体是更专业一点的越野迷,是那些BJ40的用户,至于北京212能不能抢到BJ40碗里的肉,那要看价格和车辆操控性了。

你觉得全新一代北京212如何,多少钱你会出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