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性能只要一半的钱,比亚迪和本田插混SUV谁厉害?

2021年12月23日 17:44: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比亚迪毫无疑问是行业一哥,今年11月销量再创新高,突破了9万辆,能够有这样出色成绩,离不开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帮助。就在昨天,比亚迪旗下又上市了一款搭载DM-i超级混动车型——宋Pro DM-i,未来势必会成为一个新的增长点。而在合资插混SUV这边,本田也一直在持续耕耘,前不久和本田皓影锐·混动同步上市的皓影锐·混动e+(以下称皓影PHEV),不仅让“皓影锐·混动”系列的实力得到进一步提高,更满足了更多用户的需求。

一个是中国品牌的插混SUV,一个是合资插混SUV,两车虽然价格相差了近一倍,但它们在各自市场都有着“天花板”级别的实力,那么将这两款产品进行一番对比,谁的产品力更强呢?

乘坐空间接近,舒适性各有优势

作为比亚迪宋Pro的衍生车型,宋Pro DM-i外观基本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仅在中网面积上进行了微调,给人的感觉依旧大气、时尚。

本田皓影PHEV具备非常鲜明的本田车风格,造型沉稳、内敛,但是围绕车身的镀铬装饰以及设计细节,依旧透露出优雅与活力。

比亚迪宋Pro DM-i的内饰变化比较明显,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设计语言,无论是层次感还是档次感都有较大提升。本田皓影PHEV的内饰设计相对简洁、明快,纯黑风格十分显档次,做工用料方面挑不出毛病。

比亚迪宋Pro DM-i和本田皓影PHEV同属紧凑型SUV,在尺寸方面,皓影PHEV更长、更宽,而宋Pro DM-i则是轴距和车高占据优势。实际乘坐方面,两车表现几乎一致,前、后排同时乘坐身高178cm乘客时,后排腿部空间有2拳余量,表现不错。主要差异表现在宋Pro DM-i的后排地板能够做到全平,而皓影PHEV则是座椅更加厚实,柔软。

动力不是重点,油耗/续航十分接近

在大家最为关注的动力、油耗方面,两车都有领先行业的表现。比亚迪宋Pro DM-i搭载的是1.5L DM-i插混动力系统,配备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分别有51km和110km两个版本,电机最大功率132kW,系统最大功率173kW,领先多数2.0T发动机。

本田皓影PHEV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 PHEV技术,该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纯电续航里程最高为85km,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综合最大功率158kW。

根据官方介绍,宋Pro DM-i零百加速成绩为7.9秒,这个成绩比一些主打2.0T动力的合资紧凑型SUV表现还要更好。皓影PHEV暂时没有公布官方加速成绩,但是根据实际体验,跑进9秒没有任何问题。当然,对于选择这两款车的用户来说,油耗以及续航的重要性,似乎比动力更高。而在油耗表现方面,两车表现依旧是行业领先水平,宋Pro DM-i最低电荷状态油耗最低只有4.4L/百公里,综合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090km;本田皓影PHEV最低电荷状态油耗最低为4.6L/百公里,综合续航里程同样可以超过1000km,加一箱油跑上半个月,没有任何问题。

皓影PHEV后排配置更丰富,比亚迪更注重科技配置

本田皓影PHEV的价格几乎是比亚迪宋Pro DM-i的一倍,但配置上差别并不是很大,主要差异除了疲劳提醒、感应后备厢、HUD抬头显示外,还多出了座椅记忆、后排座椅加热、后排隐私玻璃、后排遮阳帘等,换句话说,本田皓影PHEV对后排乘客照顾要更加周到。

比亚迪宋Pro DM-i的优势项目在于电动后备厢、后视镜功能等实用配置装配率上,一些低配车型也都有配备。另外在科技配置方面,宋Pro DM-i延续了自己的一贯优势,更大尺寸的液晶屏幕以及更智能的车机系统作为标配出现,并且支持车联网以及OTA升级。在年轻人喜欢的“黑科技”方面,自适应旋转Pad中控屏、遥控驾驶、移动电站、全息透明影像等在宋Pro DM-i上都没有缺席。

总结:

比亚迪宋Pro DM-i指导价13.48-15.98万元;皓影PHEV指导价27.38-29.98万元。从价格上看,两车几乎相差了一倍,但它们在产品力上存在许多共通点,例如动力不仅强劲,还十分省油;空间宽敞舒适的同时,配置也十分丰富。主要差异在宋Pro DM-i希望用更多科技配置,获得年轻人的喜爱;皓影PHEV则是追求品质以及乘坐舒适性,因此对于后座乘客照顾更周到。所以总的来说,两车产品上大同小异,在各自的市场中都有着自己的核心优势,也都是同级“天花板”的实力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