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QX60高举高打

2021年12月24日 09:48:04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2021年12月16日晚,在广州珠江畔最具代表性的地标——广州塔下,开启了一个英菲尼迪“迈向本土化新纪元”之夜。主角是QX60,一款预售价45万元起步的豪华中大型SUV。

这是英菲尼迪第三款国产车型。2007年,英菲尼迪登陆中国,2014年东风英菲尼迪成立。同年11月,首款国产车型Q50L上市。2015年,第二款国产车型QX50上市。国产近7年时间,这样的发展速度似乎有些滞缓,

全新QX60来了,对于喜欢英菲尼迪品牌的消费者、经销商以及主机厂而言,这种千呼万唤始出来惊喜和感动是强烈的。“我们太期待英菲尼迪的新产品了。”一位来到发布会现场的英菲尼迪车主对帮宁工作室说。

英菲尼迪不断在提高速度和效率。5个多月之前,6月24日,全新QX60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全球首发。数小时后,英菲尼迪举行第二次发布会,主角变成中国版QX60。11月19日,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在广州车展迎来中国首秀。紧接着,不到1个月时间,又在广州开启预售。

从产品和技术来看,全新QX60的本土化气息是浓烈的。“QX60经过重新设计,使其能适应不同地区的口味,特别是中国的口味。”英菲尼迪全球总裁佩曼·卡尔加(Peyman Kargar)曾在该车型全球首发时强调。

在此次预售发布会上,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以及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两人同台,共同解读了全新QX60“现代东方豪华”的气韵。

全新QX60打出了“现代东方豪华”的标签。层峦式折纸造型前格栅、书法运笔般简洁有力的线条、气宇轩昂的稳重姿态、东方建筑开阔的格局、简约奢华的格调等,诉说着英菲尼迪对此标签的独到见解。

和全球版配备3.5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不同,国产版QX60匹配2.0升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VC-Turbo发动机,更兼顾排放能耗。同时,全新QX60上放弃了曾被一部分消费者诟病的CVT变速箱,转而使用采埃孚9速自动变速箱。二者配合下,可达到185kW的最大功率和376N·m的最高扭矩,百公里油耗在WLTC标准下为9.6L/9.8L(两驱/四驱)。

日产汽车新中期事业计划,为提升效率,日产英菲尼迪进行了改造,即不再是“小版奔驰”,而是“日产PLUS”。

在全新QX60这款车型上,几乎融合了日产汽车最豪华的技术和配置。比如,在日产高级车型上所配备的ProPILOT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具备全面智能化的全新INFINITI InTouch 2.0智能互联系统等。

全新QX60杀入的是中大型SUV市场,预售价格区间是45万元~66万元。除销量外,它还承载着英菲尼迪品牌形象复兴重任,定位很高,挑战很大。观察人士认为,这个决定对于英菲尼迪来说是很好的机会,但能否突围还是一个很大的未知数。

一方面,中大型SUV市场是当下各大品牌聚焦的细分市场,售价在30万元以上的SUV也是销售火力最旺盛的细分市场之一。根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乘联会)1-11月销量数据显示,价格在30万元以上的SUV份额,已经占据乘用车总市场的29.8%。

另一方面,这一市场的内卷愈发激烈。不仅有宝马X5奔驰GLE、沃尔沃XC90路虎揽胜、、凯迪拉克XT6奥迪Q7、广汽丰田汉兰、上汽大众途昂等车型表现优秀,还有月销过万、市场优势明显的理想ONE等入侵者。

全新QX60是目前豪华品牌中少有的国产中大型SUV。华晨宝马X5沃尔沃亚太XC90、北京奔驰GLE等车型国产还在酝酿之中。QX60国产背后,是英菲尼迪对中国市场的深刻洞察和重视。

在全球,日产汽车计划到2030财年,推出23款电驱化车型,包括15款纯电动车型,日产品牌和英菲尼迪品牌的电驱化车型占比超过50%。其中,中国市场主要车型实现电驱化,占比达到40%以上,同样包括英菲尼迪品牌。

东风有限十四五规划中,对英菲尼迪的规划则是将加快先进技术、全新产品迭代上市,实现旗下所有产品电动化,完成品牌重塑和品牌满意度提升,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站稳脚跟。全新QX60的到来,推动此计划进行。

作为东风英菲尼迪重要的合作伙伴,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也在发挥自身优势,协同推进英菲尼迪品牌的本土化战略。

除了在产品和营销上发力,英菲尼迪还将在服务层面发力。目前东风英菲尼迪拥有超过100家高质量经销商门店,这些经销商将对英菲尼迪品牌具有极高的忠诚度。借由推出新车的契机,英菲尼迪还对全国的经销商网络进行了展厅3.0升级改造。

一直以来,英菲尼迪将“以人为本”、“敢于突破”、“不断创新”的品牌价值根植于心,以全新QX60为契机,英菲尼迪既坚守不变的突破精神,也抓住前所未有的时代机遇,向着本土化目标再前进。

“从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开始,东风英菲尼迪将开启品牌新征程”。 高政浩曾在采访中强调:“全新QX60到来象征着英菲尼迪在持续推进本土化战略的进程中,再度迈出重要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