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宋Pro DM-i上市,亏电百公里油耗4.4L,售13.28万起

2021年12月24日 10:57: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对车辆的喜好与追求,往往存在或多或少的差别。年轻人总对速度抱有激情,希望起步能“一马当先”;但热血渐渐消退后,更深知“节俭持家”的重要,对燃油经济性、实用性、均衡性与性价比等等字眼更为热衷。

比亚迪宋Pro DM-i在比亚迪深圳总部正式上市,新车共推5款配置车型,售价13.48元—15.98万元。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了比亚迪今年火热的DM-i超级混动,虽然百公里加速略有降低,但更加适合真实的用车场景,不仅以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推动车辆,亏电状态的百公里油耗甚至低至4.4L,最高续航超过1000km,毫无疑问,实用性得到了极大突破。

这次的比亚迪宋Pro DM-i与此前款的比亚迪宋Pro DM仅多了一个字母,外观采用Dragon Face3.0家族设计语言,加入大量“龙”的设计元素,展现比亚迪家族独特的国风设计。

相较于外观设计,动力部分才是比亚迪宋Pro DM-i升级的重点,对比此前顶配车型4.7s的零百加速,宋Pro DM-i 7.9s的加速意味着它是一款带有运动属性的家用SUV。与此同时,新车亏电状态下燃油经济性大幅度提升。

能让比亚迪宋Pro DM-i兼顾加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主要是该车搭载了比亚迪家族最新的插混技术,1.5L+插混系统的组合。其中,1.5L发动机是比亚迪工程师为插混车型重新打造的专属发动机,其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35N·m;电机根据车型不同,最大功率略有差异,分别为132kW和145kW,峰值扭矩则为316N·m和325N·m。

电池组方面,比亚迪宋Pro DM-i采用了家族最新技术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提供8.32kWh和18.316kWh两种电池容量供消费者选择,纯电续航里程为51km和110km。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宋Pro DM-i 110km续航车型,在满油满电状态下,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090km,已经相当于其他品牌部分燃油车型,两箱油的续航里程了。

当然,动力和经济性平衡,只是产品力的一个方面。比亚迪宋Pro DM-i在科技上也紧跟潮流,常规的8.8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1/12.6/15.6英寸,只是硬件门槛。

新车除入门版车型外,均搭载DiL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该系统不仅针对车机的UI进行了一定的优化,还能实现个性化定制,并加入了深浅模式。当深浅模式调至AUTO项,系统将根据当地的日出和日落时间,自动切换UI界面深浅色,让用户在不知不觉间享受科技带来的舒适性提升。

此外,新车不仅全系标配智能语音交互、手机车辆互联,还针对部分车型提供手机NFC车钥匙和蓝牙车钥匙功能等智能配置。

安全方面,除入门车型外,均ACC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智能远近光灯、预碰撞报警、并线辅助等功能,顶配和次顶配车型还增加盲点监测系统,为选择比亚迪宋Pro DM-i的用户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总体而言,这次上市的比亚迪宋Pro DM-i,属性与之前的版本并不相同。它的“进步”并不是以加速性能而论的,而是能够兼顾运动性与燃油经济性,并应用了家族最新的科技。除了在插电混动技术上的进步,这也代表了比亚迪的成熟,知道权衡和兼顾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提升新车的实用性,让它能受到更广泛的消费者的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