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最“凄凉”的高速,全长2540公里,一路几乎没有车辆来往

2021年12月24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很多人有了车之后,假期都喜欢自驾游,自驾游走在路上,沿途都是美景,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但是拥堵的车流,给我们的旅行带来了困扰,尤其是节假日,高速路上堵的是密密麻麻,人们的心情往往会受到影响,耗费的时间几乎是平常出行的几倍。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条不会堵车的高速公路,被人们称之为最“凄凉”的高速公路,它就是G7京新高速公路。

说起G7京新高速公路很多人对这条公路并不是很熟悉,这是一条从北京通往乌鲁木齐的高速公路,全长达到了2540公里,总共耗资370亿元建成。这条高速公路,经过了不同的地形区,当时可谓是非常的艰难,修建这条公路的一线工作人员高达30万名,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但是整条高速公路,几乎没有来往的车辆,甚至可以用凄凉来形容。

虽然这条公路看起来十分的孤独和凄凉,但是作用很大,从新疆到北京通过G30国道,经过G7京新高速公路出行路程要比原先减少了1300多公里。北京到新疆的,时间有两个小时的时差,也是中国罕见的可以穿过时区的公路,许多人称它为神奇的公路,非常罕见,也非常浪漫。

这条高速公路在行驶的过程中,会穿过一片沙漠无人区,这段沙漠无人区的距离高达930公里,是中国第一条穿越沙漠无人区的公路,开创了我国中国高速公路史上的先河。这条公路从北京通往乌鲁木齐,经过了大半个中国,当行驶在这条高速公路的时候,你会看到许多的地形,经过沙漠与戈壁,给我们带来视觉上的冲击,但是这条公路在修建时,却增加了许多的难度,可见我国道路工程技术人员的博大智慧。

如果你想自驾去新疆旅行的话,不妨选择G7京新高速公路,只需要花费两三天的时间就可以到达目的地,开车一路疾驰,一望无际的高速公路上,看一看周围的草原和大戈壁,一睹神秘的无人区,感受自驾带给我们的快乐。

这个被誉为中国最凄凉的高速公路,全长达到2540公里,在行驶的过程中,一路几乎看不到车辆的来往,对此你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