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壹圈试驾丨星途揽月400T,20万元级七座SUV,科技舒适

2021年12月24日 13: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由于国家开放三胎政策,现在消费者对车辆内部空间的要求也随之增大,相对于轿车来说,SUV天生的大空间就逐渐体现出来,那么七座大SUV就更符合目前多胎家庭的使用场景了,今年上市的星途揽月,凭借着七座大SUV优势,逐渐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那么星途揽月也凭借着全新升级M3X·火星架构Pro的升级迎来了一波全新更新,更新后的星途揽月400T怎么样呢?圈哥今天就替大家试驾一下全新星途揽月400T。

颜值在线 稳重而不失运动

星图揽月400T在原来老款车型上做了一定的细微调整,新车前脸设计采用了家族式设计方案,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粗壮的镀铬饰条,从视觉上拉宽了整车前脸,也充满了让人踏实的厚重感,新车使用了贯穿式大灯设计,加以熏黑的前脸装饰条,增加了车辆的运动感。

来到车身侧面,由于贯穿式腰线的提升和前后外扩翼子板的修饰,让这台车接近5米长的SUV车身侧面显得很硬朗,并且在搭配了20寸的轮毂之后在视觉上感觉非常协调不会出现“小脚”的感觉。

来到车身尾部,可以看见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在灯带下方加以星途汽车的英文名称点缀,让整体品质感得到提升,整体尾部的饱满设计和玫瑰金色的饰条加成也让星途揽月400T从后方看起来豪华感提升了不少。既然是七座SUV,那么空间就必须去看一看!

七座加成 空间满足多场景使用

星途揽月400T车身尺寸达到了4970/1940/1788毫米,轴距为2900毫米,座椅采用了2+3+2布局,车身内部空间布局十分合理,圈哥接近一米九的身高坐进去,前后排表现也很优异,废话不多说,上图!

前排使用圈哥的驾驶习惯调节,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很充足,拍摄的时候因为熄火开门了,所以座椅略微后移了一点,因为该车有舒适进入功能。前排座椅没有很强调包裹性,毕竟是台中型SUV,舒适是第一步的,也是因为强调舒适,所以座椅填充物使用了较为柔软的材质,加上真皮缝制后让身体能够更加贴合与座椅,有效缓解驾驶疲劳。

因为舒适进入功能,所以前排座椅向后移了大概10厘米左右,但是就算没有这10厘米,圈哥在后排的腿部空间依然有一拳多,头部空间也超过了两拳。在去程过程中圈哥同行的一位朋友就在后排睡着了....对,是睡着了,并且接近躺着睡的,由于姿势太优美就不放图了,身高在1米75左右的他醒了后给我说睡得挺舒服,拥有可调节功能的后排座椅的舒适度可以啊!

既然是七座就得看看第三排座椅啊,第三排座椅是50/50放倒设计,如果打开的话让身高在1米7左右的成年人做进去没什么问题,圈哥的身高态略微高了点所以坐不进去,但是考虑下星途揽月400T的轴距是2900毫米的话这个表现就已经非常不错了。

后备箱方面,第二排和第三排放倒后的空间十分惊人,而且相对平坦,这大小铺个垫子当床车毫无压力啊!整体来说,星途揽月400T的车内空间表现绝对对得起它5米的车身和2米9的轴距,表现十分优异了。

豪华内饰设计 搭配丰富科技配置

星途揽月400T的内饰设计用豪华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首先新车搭载了一块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一块12.3英寸的液晶中控屏,并且空调和座椅加热功能也集成在一块液晶显示屏幕上,你以为这就完了?错!星途揽月400T还搭载了一块W-HUD抬头显示,这块HUD可以显示出了车辆目前驾驶辅助开启的情况,并且导航信息也有相关提示,这点有点友好哦,不低头看导航!其次就是HUD的清晰度是真的让我觉得眼前一亮!没错,就是很亮!

除了屏幕多,星途揽月400T上还搭载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等一众驾驶辅助系统,该有的一个都没有缺席,让驾驶更轻松更安全!这里必须提一句,打开了车道保持辅助和自适应巡航之后在高速上开起来非常轻松,这个用在长途高速让圈哥感受到科技改变生活啊!当然请不要过度依赖自动辅助系统,安全驾驶是第一位!

这还不算完,星图揽月400T全车搭载了12喇叭索尼音响、64色氛围灯、第二/三排隐私玻璃、前后独立分区空调、感应电尾门等舒适配置,有了这些配置的加持,让整车驾乘感受是不是又提升了很多呢?

动力再升级 顺滑舒适

星途揽月400T车型搭载了一台2.0T高功率星核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来到了192千瓦,最大扭矩为4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也来到了8秒,在这台发动机的加持下,配以7速湿式双离合,让整车开起来非常舒适,整体极为平顺,超车的时候深踩油门,变速箱立刻积极降档配合发动机拉高转速提速超车,而且加速时明显可以感觉到动力的充沛性,从这点来说这台星核动力2.0T发动机确实给力!

在此次试驾过程中,包含了城市上班高峰期路段、高速路段、山路路段,在城市和高速来说并没有太多机会去感受整车底盘的质感,但是进入山路后,连续的弯道增多,车辆在入弯的时候方向指向性很精准,弯心和出弯的线路也保持的很好,作为一台中型SUV来说星途揽月400T的车身侧倾抑制得非常好,当然这也得益于本特勒大师级底盘调教技术和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的加持,开起来完全没有拖沓的感觉,反而干净利索!

由于山路上有一些水流冲刷导致形式过程中偶尔会遇到被雨水摧残的碎石颠簸路面,星途揽月400T悬挂系统对颠簸路段的滤震表现优异,不会有持续碎震传到人体,所以舒适度很好,当然星途揽月400T使用的马牌MC6轮胎对舒适性提升也有帮助,作为一款家用七座SUV来说这个舒适性调校和轮胎搭配深得我心啊!

有一个特点不得不提一句,星途揽月400T前排使用了双层隔音玻璃,NVH表现还不错,然而后排只是使用了隐私玻璃,没有用双层隔音玻璃,针对于马牌MC6轮胎的特点是舒适,缺点就是胎噪也不小,所以说对于前排来说胎噪是听不见的,噪音抑制很好,后排就略微的差一点点了,整车NVH总的来说这方面打个80分没毛病。

经过一整天的试驾圈哥认为,星途揽月400T作为一款七座SUV来说舒适性是非常好的,家人坐在车里肯定会很满意,宽敞的车内空间,这点也十分符合现在消费者对市场上SUV的要求,作为一台中型七座SUV,星途揽月400T配备的优秀动力组合和四驱系统也可以胜任各种家庭使用场景,如果作为一台全家出游使用的车型,星途揽月400T是不二之选,另外就是19.39-23.39万元售价区间,确实属于七座中型SUV的佼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